花了大約四分鐘又廿七秒的時間在鏡子前,看到的是一張不管哪個角度瞧來都顯得有些陌生的臉孔。我當然知道事情沒有那麼困難,也不想讓自己進退維谷,然而前一秒鐘才被些什麼壓得喘不過氣,近乎窒息之際,下一秒卻忽然空空如也,蕩然無存,半點感覺也不剩下。那當下我感到有些不妙,竟不知該用哪一號表情或心情,才能詮釋自己的感想,尤其,在真正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當下。
所以我很感謝那位好心的老闆願意賣我一瓶啤酒八十元,最愛的台啤十八天,此刻才能大方地抓著瓶子認真喝了起來,什麼也不用管。但我沒有喝醉,腦子還在想著是不是應該也找一群朋友上街頭去抗議油電雙漲並抱怨爛到爆炸的國家機器對地下音樂與文學創作者的蔑視。

是不應該給自己過度低潮的,但至少今天晚上享受一下這氛圍應該還無傷大雅,畢竟週一一早就要開始跑行程,前一晚不方便縱容自己,那我選週末總可以的。況且今天還認真地上課,我把這樣的行為劃歸在休閒範圍內應當無傷大雅。嘿,這不只是有情無情的問題呀,我堅決不讓任何人看見的,是一張我後來獨處時發現竟無從定位起的面容,那也不是我願意的。但我很努力讓大家都以為我很平靜,至少也算盡責了。

但你們都要放心,因為我從來也不打算被這世界給打敗,聖鬥士星矢都是趴在地上時才會燃燒起小宇宙,一如鳴人總在頭破血流時才喚醒沉睡的查克拉。我喝完啤酒之後就會乖乖去洗澡,然後花個幾分鐘掙扎是否要繼續玩起三國志,或者乖乖地睡覺,甚至搞不好再花點時間,想想今晚在高速公路塞車時所萌生於腦海的念頭:身為一個以寫作為畢生職志的肉腳文字工作者,一輩子總有幾篇或幾種類型小說應該戮力嘗試,我已經寫完了多少、又剩下多少還沒寫?我能不能在努力減少吸菸量時還把它們都完成?

伍佰唱起了好老的老歌,我剛剛偷點了一根香菸。這當下無從分辨起是非對錯,我唱我覺得全世界都對我不爽。然後,繼續茫然,任由一瞬即逝的各種感覺繼續激盪,並在心裡也悄悄地對這幾天打電話來但我卻沒接聽的每個朋友說聲抱歉,人嘛,自閉一下而已。

穹風 2012.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