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記變成週記,現在變成他媽的「月記」了,過陣子會不會變成年鑑呢?應該不至於這麼慘吧?但如果不是肚子忽然餓了在等泡麵,其實今天也不會乖乖寫點什麼東西,人就是這樣,過度任性的結果。
終於有了要當學生的感覺,新生入學前的座談會,發現班上同學人才濟濟,超過一半年紀都跟我相當,甚至還大我一截;當然小朋友也有,感覺很像可以組父子檔的那種懸殊,挺有趣。希望開學之後的一切都會順利。學業方面大概不成問題,倒是人際關係上比較難,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太習慣跟陌生人重新認識,尤其對自己又變成學生的認知在一時間還很難建立。到底是離開學校太久了是吧?好想去報名參加熱音社。
  
《最好的時光》、《微光角落》的寫作都用不到一個月時間,也不是不用心,只是故事脈絡整理好了,順著就可以寫得很快,但意料之外,武俠小說寫了十二萬字後卻忽然停擺,故事架構當然有,然而台灣的社會新聞太精采,以致於不小心就嘗試起了推理小說,眼看著都快完成了,我猜這會又是一篇無能出版的小說,因為寫完也不知道能投稿去哪裡。不過沒關係,寫得要開心才最重要。只是很多東西不懂,現在非常需要從事檢警工作的朋友好抓來訪問訪問,免得胡寫一通被抓包就很尷尬。
《神曲》要從六月底開始連載,是時候了。我相信用心寫就的故事,總會得到應有的迴響,雖然在很多出版社眼裡,這故事的諷刺性太高,具有出版風險,那至少我們大家看得很爽,也笑得很開心,我相信讀者的包容性與口味,絕對沒有保守派們想像的「清純」。

一切都朝著目標前進,寫稿子、畫圖,準備開學唸書。雖然生命中依舊有著太多還難解的難題,但咬緊牙關往前走,走著走著也會遇到美麗的風景。至於一時間過不去的,放個屁、打個嗝,氣一噴也就把它抹了,沒在怕的。好了,跟自己的對話結束,這個月就算交差了。反正興許也沒啥大事好記,不然就下個月再繼續寫好了。

穹風 2012.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