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傍晚時的飛機,但因為一小時時差,到泰國時已經晚上將近十一點。海關人員在我鬼打牆的英文中無奈放行。其實我沒有搗蛋的意思,只是她不懂我的幽默。但話說
回來,一直問我要去泰國的哪裡,又問我要下榻哪家飯店,我說這我真的都不知道,只能反覆不斷地告訴她,我爸就在機場外面等我,要不妳先放我走,我出去問過後,
再回來告訴妳好不好?

事實上第一夜根本沒睡,走出有空調的機場,耐不住將近三十度高溫,先脫了外套,再把裡面那件從台灣穿去的長袖衣服換下,只剩一件背心。結果一上了旅行車,無限
低溫的惡魔冷氣又讓我宛如回到台灣,都不知道冷氣開到只剩九度是在吹什麼。直奔清邁的七小時夜車,我只睡了二十分鐘不到,算一算只有三首布袋戲配樂的時間,但
卻想了滿滿的武俠小說內容。突發奇想,如果每一本都控制在卅萬字上下,一系列寫個五本到七本,就像《哈利波特》一樣,不知道行不行?反正這故事很長很大,本來
也就沒辦法一本寫完。

夜車,大地靜默,只剩路燈閃閃,相隔多年終於又來泰國,看著五彩繽紛的燈光在上了漫長的省道後逐漸單調,各種心裡的滋味紛至沓來。其實我是在逃躲吧?這趟旅程
從開始計畫到真正抵達泰國,都沒半點雀躍與期待。我在機場兌換了兩萬五千元的泰幣,但卻毫無購物慾。是不是因為跑得還不夠遠?沒關係,我下次可以到航行時間更
久的地方去。
但問題是,我為何而逃呢?或者,我是在追逐什麼呢?

穹風 2011.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