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驚覺,今天已經九月十七日,這表示:昨天是我老母的國曆生日,而我忘得一乾二淨,那同時也是夜魔生日,但我也一點表示都沒有。
好吧,現在補一句:林老闆生日快樂,恭喜您率先敲開四十俱樂部的大門。至於楊女士,算了,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國曆生日,是要恭喜個屁。

阿公在熬過他八月廿三日的生日,以及九月初的中秋節後終於還是過世了。對此我並沒有過度悲傷,一來照顧他一段時間後,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知道大限不遠,二來也覺得或許他離開了這個世界,回到上帝身邊,還有阿媽陪著,其實會更好過點。不過昨天跟姊說了,要換作是阿媽的立場,就會皺著眉頭,可能會想:靠,這個爛脾氣的傢伙怎麼這麼快就追來了!
所以,我很想跟阿公說:那裡你剛去,除了阿媽,其他可能人生地不熟的,不要亂發脾氣,要記得敦親睦鄰,好嗎?

九月十四日,阿公過世。當天晚上我被游泰彬吼了好幾句,然後掛了電話。我其實是帶著納悶的,按理說這人與我無冤無仇,儘管這個患有大頭症的低能兒跟他老婆都喜歡亂咬人的事蹟是人盡皆知,但怎麼想也不應該是這樣,為啥他要咬我?看來我老爸的調解是無效的,也或許他根本沒辦法去調解什麼,那些老人家幾十年的恩恩怨怨,造成了有些溝通上的障礙,這我們也不勉強了。
於是我決定頭七那天自己去把公道要回來。我不能理解游泰彬瘋狗咬上我的原因,更可悲於他盲目咬人也不懂得挑選對象的低下程度。只怕在他以為,自游賢源老先生以下的每個後人都不過是他的晚輩,必須承受他蠻橫跋扈的態度與教訓。
但殊不知,這世上其實有些人根本不吃這一套,比如我就是。所以非常無奈地,看來我只好「誠懇」、「善良」地,把話好好「說」清楚。說完後,他們那個游家就跟我再沒半點關係,我很樂意自我放逐,孤臣孽子在江湖上是無聊了點,但至少逍遙自在。反正阿公跟阿媽都不在了,剩下的,本也沒什麼好在意的了。

小說重寫至原本的橋段,字數上節省了一萬字左右,很不錯。希望繼續保持下去,能在十一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屆時應該可以控制在十五萬字上下。這次不寫愛情,專門抖露一些我所見所聞,關於網路小說這生態的一些荒誕不經與怪力亂神。我總覺得這故事一旦寫完,會有很多人從此與我決裂,甚至搞不好視我如仇。
但我真心地,只是想寫一個這樣的故事,因為它們活生生地在我的世界裡出現過,而且層出不窮。我不能假裝那些都不存在,而且不寫我很難過。就當作是戲謔吧?這樣想就會好一點。只是難免有些期待,之後會不會有人對號入座。那些小說裡影射或暗喻的對象們哪,大家請不要太介意,真的,反正我都把自己罵進去了,你們之後就請原諒我吧,好嗎?

穹風 2011.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