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的最後一天了,真可怕。
依舊充滿了好多不順利的事情,讓人沮喪不已。但我覺得打擊最大的當然還是工作上的狀況。雖然換個角度想,那意味著我可以更自由地去尋找適合的合作對象,也讓自己有更多元的寫作空間,但終究還是很難釋懷;而儘管多年來也看得很開了,可是也難免抱怨幾句,這麼保守而八股的風格要怎麼培養新的作者?怎麼讓作者的寫作力量繼續發揮下去?我看商周,真的看得很無奈。
不想去問同公司的其他編輯或人員了,因為那跟自己的觀念不相符。既然長期以來都是「同一窗口」,我想我也犯不著因為這些小事去勞駕其他人。而既然窗口有其作業流程與審核條件,那去問別人的結果也未必就會好到哪裡去。更重點是,我偏激地認為這樣就等於在求人,而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感覺。所以一篇稿子可以很多方面地投稿,我願意慢慢等,等時間來證明這個商品會是有經濟價值的商品。

然後「神曲」先停著,一個有趣的好玩故事不應該潦草地被寫完。所以我得先看完所有找得到的資料,然後再慢慢寫完。給自己的時間是半年,這半年裡真的不想分心,又臨時跑去寫些什麼,我只想好好地完成這個自己早該寫好的故事,雖然,另外兩個原本準備好、應該要配合「檔期」的故事可能都糟糕了。

好想去澎湖、好想去花蓮,好想去大陸或泰國,也好想去日本。哪裡都很想。不過一切都得等,等拿到版稅,清償債務後再說。那可能是今年底,可能是明年初,也可能還得更久以後。不過我相信總會去得成的,只要活得夠久。人的壽命長短原來有兩種計算方式,一種是生理的壽命,但植物人活了一百二十歲也是枉然;另一種是人累積自己人生經歷的速率,若以這來看的話,那我可真他媽的長壽了,因為每個故事的主角,他們的人生我可都得活一遍。所以最近白頭髮變得更多了。很想一口氣全都剪短了,也許會清靜一點。

但我還是很享受現在這樣簡單的生活。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知道我要什麼,我要把那些我該做到的都做完也做好,然後證明我沒有看自己看走眼。至於別人怎麼想,或許我根本無須在意,也不用太顧慮。而那些外在附加的一切,得失之間當然就更無須方寸掛心了。加油一點,下半年。

穹風 201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