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可以寧願熱死都不去開那台冷氣的,這其實挺幼稚無聊的,關於前因後果當然也不再那麼重要了,我只是純粹地想證明,自己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寫自己的稿子,而且不虧欠任何人。真是爛個性。
每個人應該都差不多,會把自己的界線劃分出來,在跟這世界接觸時,保持一段中間模糊曖昧的地帶,這一個地帶中,人們有來有往,有吃虧有便宜,基本上都沒有關係,有好處時可以獨吞或分享,有不滿時可以抗議或警告。可是一旦更逾越了之後,通常就會啟動每個人的仇恨機制,變成無可化消的怨恨或暴怒,這我們通稱為「地雷」。

以前我不覺得自己的雷區這麼寬的,可是後來卻發現似乎不然。而且隨著生活環境的不斷變化,雷區好像反而還有擴張的跡象。所以我最近的忍受度變低了,對很多事不知不覺地就變得輕易無法忍受。泰國的事是這樣,大里這邊的事也是這樣。而更糟的是,其實我度量一點都不寬弘,恩怨都記得很分明,欠人的與人欠我的,這些我都很清楚,而且該討回來的,我往往不會放過。

昨天聊到偶像包裝的問題,我說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明星。如果米漿跟吳子雲是文字世界裡的抒情音樂,那我覺得我是文字裡的搖滾樂,顆粒很粗糙,音量很大,沒有什麼柔緩性。
所以我當不了那樣的明星,只好繼續罵髒話,賭爛地說:幹你娘的睜開眼睛看到的就是一個廢物組成的世界,廢物們為什麼都不去死。我就說我這人脾氣爛。

不過當然不是每件事都能這樣不爽就大聲罵,有些人情義理在,再火大也只能放在心裡。很多朋友的鼓勵都說不然就走吧?我說我當然也想,但問題是這可不是去便利商店買瓶可樂的那麼簡單可以說走就走。這一走,就等於說這世界我不要了。
雖然其實我本來也就沒有非得要這世界不可。轉頭看看,我確實本來就沒打算讓自己出現在這裡的呀。人生是一場充滿荒謬怪誕的旅程,而偏偏衰小的是你連說不買票的資格都沒有,結果車就開了,你就滿腹賭爛地上路了。

當然也不是人生都充滿爛事的,昨天一場會談,有種終於遇到伯樂的感覺,相對地也就讓我對很多事都重新燃起了希望。應該不會太久,等寫完「想想」之後,我要繼續去做一點我該做的。他們認為我可以,我也覺得自己應該可以, 那我就去做看看了。
  這跟時報那件事不同,卓融昨天問我,為什麼這些不能電話直接問,等待的過程中很容易引發不必要的誤會。我說這就是個性問題,而且我認為自己一直都在寫,雖然我很缺錢,可是我不想一再去追問,那感覺很卑微。反過來,我已經問過一次,非常禮貌而客氣地問過一次,這就夠了。半年一年時間沒下文的話,那就可以跟對方說不必再討論下去了,我沒興趣了。她說有必要這樣嗎?我說絕對有,因為我就是個性爛。

穹風 2011.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