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寫了百來字,本來晚上好不容易有點心情想寫稿子,偏生又出狀況。這下可好,六月泰國也不用去了。講完電話,手機一扔,直接罵了髒話。
我在想,是不是乾脆就都別管這天底下的一切了,埋頭躲進自己的小說世界裡,或許還會順心一點?要不,為什麼所有計畫的每個環節全都有人放槍放砲?霹靂連珠地接二連三爆響,把所有我這個月、下個月;今年、明年,乃至於十幾二十年後的計劃全都給毀了?但弔詭的是這些全都與我息息相關的障礙居然沒有一樣是我自己造成的,怎麼會這樣呢?大家都約好了要婊我嗎?
所以誰闖的禍誰去收拾,按照慣例是這樣,這回也不例外,我拒絕再當揹黑鍋的人,要把什麼都推到我頭上,讓我去做最後決定,幹,想都別想,我沒那麼偉大,真的。所以今年行程又變,六月不出國了,年底也看有沒有閒錢跟時間而定。
非戰之罪哪,兩年前去不成日本,兩年後去不了花蓮,現在連一趟簡單的泰國自由行也告吹。真的很不甘願,這幾個月來打了多少電話,聯絡了多少人,反覆討論過多少行程,結果最後居然搞成這樣。讓人心灰意冷。好想揹起包包,如果一個簡單的旅行團都辦不成,至少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去流浪吧?

接連的挫折讓人感到消沉,好像不管自己做多少努力,永遠都站在逆風的方向,站不住腳,沒得遮掩。於是今晚就連寫故事的興致也沒了。很悶。
很多朋友給安慰,也給鼓勵打氣,很感激。但更多的現實狀況接踵而來,而且都是那種知而不能言語的困難與苦痛,說也說不清。我總覺得,再這樣下去,壓抑到了極點之後,要嘛得病看精神科,不然就是拼個魚死網破,把一切都給扔了,自己夾著尾巴逃走。這一回我實在沒有扭轉乾坤的本事跟信心了,我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喘口氣,求大家放我一條生路而已。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卑微而倒楣呢?幹,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才會搞到現在這樣哩?好累好累。

穹風 2011.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