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厭倦,痛苦,無奈,所有煩躁的情緒都在今晚漲到極點,瀕臨爆發邊緣。我可以直接把戶頭裡剩下這十萬塊都拿出來,當作是我唯一的貢獻,我只想買一樣東西,叫做「自由」。

我需要抽菸、有足夠音量的音樂,以及不會汗流浹背的環境,才有辦法專注地寫出我該寫的東西。這些條件缺一不可。
如果我把錢直接拿出來,可不可以拿出來的當天就帶著電腦回家去?回那個其實我也極其痛恨,三十年來都急著想逃走的家。在那裡,我不滿時可以大聲說「不」,但在這裡,我只能面有難色卻束手無策。

天塌了要去找那個讓天塌下來的人,或者去找該主持這個家的人。天不是在我搬來之後才塌的,所以不能動不動就找我,一來我沒那能耐,二來我不認為這個天跟我有什麼必然的關係。就算這片天沒塌,但那也不是我要的天空呀,為什麼要強加在我身上?不逼之逼,才是最讓人難受的。

二十七度,五月二日。那七月二日時這裡會是幾度?誰在這樣的環境裡寫得出東西?如果還可以,那那樣的文字有資格拿諾貝爾文學獎,但我只是個種水果的,沒這份能耐。
真的快要崩潰,快要受夠了。我是認真的,如果五萬十萬可以買到自由,或者說,可以換去另一個有冷氣、可以大聲開音樂,不會被娃兒吵鬧,也能直接點菸的囚籠裡,好,我出錢,可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