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居然就快要過完了。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到現在,寫完了《木樨の心》、《日光旋律》,現在則完成《寂寞金魚的1976》,幾乎快要一個月一本書,然後預計四月初開始寫《想想》,那麼,今年所有愛情故事的稿子就全都完成了,可以開始寫歷史小說。
到底基於什麼樣的理由要這麼拼呢?當然是因為缺錢,而且不想永遠困在愛情故事的領域裡,一天到晚愛來愛去的難道還不煩嗎?就算那是市場最大的需求,但這世界上還有很多跟我一樣不喜歡看愛情故事,但卻對其他內容很有興趣的讀者呀,難道這些人的錢不是錢?身為一個作者,難道你希望被人家貼上一個「只會寫愛情故事」的標籤?你不想證明看看自己還有很多可以闖盪的本領嗎?所以我覺得上半年很認真寫完三個愛情故事後,自己應該真的有本錢去寫其他的了。

昨晚終於連後記一併完成,總字數超過十一萬一千字。不過還好,應該不會再添加了。不若以前那些悲劇的苦傷,這一篇很雲淡風輕,充滿惆悵。這樣就好。別寫得哭哭啼啼,會很討人厭。
最後再校對一次後就可以寄出。不知道這種風格是否符合時報出版社的都會愛情所要的走向,如果順利,那就等排檔期了。但如果不順利呢?幹,不會那麼慘吧?
第一次這樣寫,雖然沿襲了過去的一貫手法,但已經開始有點些微的改變,至少這愛情不再那麼青春,反而多了很多大人世界的無奈。希望可以有點區隔改變,也希望下一本會更好。

下午忘記電台有電話採訪,還在寫信封要寄《家書》,匆忙間接了電話,講了四十分鐘,掛掉後才想起來,忘記確認是哪一台,既不知道節目名稱,也忘了主持人大名。非常尷尬。不過這種事好像不是第一次發生。
倉促間採訪結束,趕快去寄書,剩下大概二十本。如果游小美那裡還有剩,就拿來幫她也賣一賣,斷貨之後就成絕響,這種書就是應該讓它絕版才有價值。

穹風 2011.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