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精神還沒恢復過來,處在一種恍惚狀態裡。週四中午南下,中正高中校刊社在演講前先做訪問,五點出頭開始演講,離開時已經七點初;跟阿搞約在中正路上的摩斯漢堡,好久不見,依稀還有些印象。他是以前哇沙米的同學,來過月光幾次,所以算是幾面之緣。
蒙他賜教,總算得到關於飯店行銷的工作詳情,原來觀光產業有很多挺有趣的故事可以寫,所以寂寞金魚完成後,搞不好還可以寫點領隊或導遊的故事。

本來在高雄聊完就結束了,然而我要下屏東,他也要回麟洛,所以兩個人又約在屏東碰面,他帶我去一家屏教大附近的酒吧。很不錯的地方,跟我們以前一樣,以各式奇特的隱藏版調酒聞名,不覺大醉,三點左右才離開,在屏東的小鄉下找到汽車旅館過夜。
連澡都沒泡,沖個身體,躺下就睡死。隔天早上九點多又下墾丁。得諸多好友之助,在滿州一帶順利找到小說該有的東西,那裡跟我南投老家有一樣的地名,都叫「水蛙窟」。我覺得每個去墾丁玩的人都應該到那裡去走一走,看看生態復育的特色。同時也看到了牧草收割的畫面,果然禁止進入的地方走進去通常都會有好風景;而且爛石子路開過去才有少人打擾的自然景觀。

回程路上聽說日本大地震,哀哉,也感慨如果前兩年就去了日本,不就剛好趕上這場災難?所以說人有旦夕禍福,真的難以預料。但願上帝眷顧每一個受傷的靈魂,這是我唯一能想得出來一句不煽情又適足以表達的話。

小說終於達到四萬九千字,眼看著就要過五萬。故事發展也大約一半,希望可以順利在八萬五千字左右結束初稿,那麼再一修可能就到九萬。以不破十萬為原則,這樣的故事寫滿感覺比寫得長要來得有意義許多。
開車兩天,想好第三章,今天就有五千字進帳,甚喜。下午去幫姐買筆電,代墊金額兩萬五,帳戶存款見底不說,還挪用了不能用到的錢,非常懊惱。看來就算四月拿版稅,只怕光是補洞就耗去一半。到底在窮什麼呢?自己都不曉得。

穹風 2011.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