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早睡卻又拖到兩點。本來已經準備洗臉後躺平了,沒想到在遊戲裡認識的這幫人原來都愛看書。從東野圭吾聊到乙一,從村上春樹聊到《龍族》,從網路小說的浮濫聊到我的新書,然後「奇幻」就去博客來買了一本;我說那是續集,再不地址給我,我送上一本給他,他說不要,因為他想支持出版,也覺得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看待愛情。
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其實不是想去做生意的呀。

很多人都收到書了,還好大部分反應都是好的,內文、封面,乃至於簽名板。很高興大家會喜歡,雖然我自己當初寫得有點苦悶。不過這是個很溫暖的故事,也是宿命色彩最重的一篇。我的小說好像一直避不開宿命論,但那可能是作者本身的愛情信仰。也不知道怎麼著,忍不住就愈寫愈重,成了現在這樣子。

記錯時間,原來三月十日是星期四。我還以為是週三,看來這一天會很閑,因為遊戲維修,而且我要寫的稿子又卡住了。壓力或許真的有點大,是給新的環境的第一本書,不想太差;不想太差,就可能反而寫不好。所以第二章結束的字數已經四萬,比以往多很多。不過這故事節奏很快,所以也可能四章就寫完,那總計也不會超過十萬字。
換點不同的感覺來寫作是一種對自己的挑戰,至少我很樂意這樣做。當然成敗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我只能盡力寫好而已。剩下的東西要週四出門再想了。希望遠門一趟兩三天,可以帶著滿滿的小說點子回來。

「叫你老大出來跟我談!」
「沒有老大,我本人就是老大了!不過我有老二,你想跟我老二談談嗎?」
這對白很棒,但好像不適合放在小說裡。

「人長大成熟了,選女朋友,就不會再只是考慮對方的相貌了。」
「不然呢?」
「身材,也是很重要的。」
這是達叔說的,真棒,這個小說裡還可以接受。

晚上聽了孫燕姿的新專輯,慢歌都不錯,快歌沒有仔細聽,所以感覺不太出來,不過好像沒有以前的動聽。特別留意了「當冬夜漸暖」,吳子雲的詞。站在朋友立場,我覺得很棒,他幫孫燕姿寫歌詞,這是很好的一件事。不過前些天朋友在問,我說以一個職業寫作者,能小說能詩詞也能歌曲的作者來說,這絕對不是很難的事,甚至理當輕而易舉。只是要看作者的知名度,你有本身具備的條件了,人家才會找上你,否則就算是投稿也未必會被錄取,因為台灣的流行音樂的歌詞其實水準並不算太高,這類的詞太多人能寫,寫得好的作詞人更是不勝枚舉。
曲子的部份很好聽,我喜歡孫燕姿的唱腔。

穹風 2011.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