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金魚的故事寫了三萬字,第二章將進一半,不過感覺還不夠,還有足以修飾的地方,也許一修下去,恐怕這故事四章就可以收尾作結了。都會愛情,很短暫,很直接,很疏離,又很深刻。不好寫,不過很可以寫。
只是這故事卻不是要先給商周,而是先給時報。希望時報那邊可以接受這樣的筆法,也希望這可以是一系列的開始點;春天那邊還在談,給了寫作規劃書,其實應該沒有出版社可以這麼大膽,但我想做的是比現在更大規模的,不那麼小兒科,只是可能機會不高。
一個出版社如果永遠只會想要愛情故事,那這家出版社也沒什麼狗屁前途了;一個作者如果只會寫愛情故事,那這個作者顯然本事不怎麼樣;一個環境如果讀者都只愛看愛情故事,那這個環境不如被哥吉拉踩爛算了。

早上被老太婆沒禮貌的電話吵醒。罵人。我不能理解一個六十歲的人何以如此無禮冒昧,完全自私,虧說還是什麼慈濟人。我不喜歡,甚至有點討厭慈濟,就是因為這個團體居然可以憑著一些授課、講習,以及收聚「功德金」的「業績」,像直銷公司給直銷商授階一樣地給予制服認證。狗屁到家,狗屁到家,這種人如果都可以大言不慚地大談功德,我看我們不如下地獄還甘願點。
所以我的功德金是老太婆用我人頭去繳交的,也只會繳交到老太婆斷氣那天為止,因為我不認為這個組織有資格替我累積什麼功德,況且還是由這樣令人作嘔的手法,以及這樣讓我鄙夷的人。
幹,想到這裡就很怨嘆,今天跟游雅惠說的,怎麼人家的媽媽都很好,我們的就這樣?衰小到了極點。

本週極為繁忙,週三有高雄行程,中正高中演講完後,接著要去屏東一趟,找點小說要的感覺。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利,也希望稿子可以在四月完成。
然後,我覺得《木樨》的封面很漂亮。前幾天在考慮去唸研究所,也許真的沒路走了,要嘛去大陸,再不就回頭當學生。如果申請在職班,我光是出版品跟那些文藝營之類的聘書、感謝狀,累計起來應該可以有兩大箱,這樣申請應該不會有太大難題;至於研究論文,我想寫網路小說作者「穹風」的研究,就從他小說中不斷或顯或隱一直在運用的宿命式觀點,以及慣有架構的方式去展開,這應該兩個月就能完成,而且我還有這個作者的第一手資料,並且可以很近距離又長時間去「採訪」。真是一舉數得。只是大概沒有教授會接受這個研究方向,他媽的自己研究自己這種事只有那個誰才幹得出來。那個誰,就是你,啊!還有你。我應該可以順便研究自己的雞巴性格。

穹風 2011.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