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個二的日期裡辦了烤肉,這次不在月光,因為月光已經走入歷史了,所以改在大里這邊。很高興,故人知交幾乎都來,大夥其實並不真的為了烤肉,至少這些人害我剩下一大鍋。只是覺得很想跟他們聊聊。當初散夥時走得倉卒,都忙活著收拾家當,也沒能好好話別,今天一聚,就說說當年,說說現在,也談談未來。

人生有太多的無奈,尤其當一場宴會終將盡席時。那些好與不好的過往前塵都是每個人共同的回憶,就拿來笑談一番,在烤肉煙燻跟酒酣耳熱中,把來複習複習,聊完後,就像散場後整理環境時那般,又全都收了起來,因為這一別,每個人接著又要走往自己未知的前方,誰知道下一回這樣一群人歡聚一起會是又多久以後?
所以我是很開心的,看到這麼多朋友不遠而來,無論當初我們相識時間是長或短,今天能跟大家聚一起就足顯盛情了。謝謝你們來,希望大家都有吃飽喝足。

小說停著還沒繼續寫,只寫完前三集,劇情正要慢慢開展,前面幾乎都是環境背景的交代敘述,接下來就進入故事內容。好像我寫的故事都這樣,整個就很慢熱。但也沒辦法,總不能讓人物天馬行空就開始有活動,而且第三集就交代完背景,我覺得好像也很快了才是。很多人都說《大度山之戀》最好看,但我一直認為那是出版過的書當中,故事描述手法最糟糕的一本,唉。

接下來是好忙的一週,週一還無事可以寫稿,但晚上要幫老姊買東西;週二去新竹保養車,兩萬公里早超過了;週三回埔里去搜集飯店資料;週四拿《家書》給朋友;週五上台北簽那些簽名板,然後週六回埔里。忙一點好,能忙都是好事,我這麼想。資料蒐集齊全後,故事就會很快生出來,而且開車開得多,劇情就會寫得多。

穹風 2011.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