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趟台北,辦了些事。拿回去年《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的簽書會掛報,好大一張,帶回家作紀念。這種東西對當事人自有其收藏價值,儘管活動結束後誠然它其實就是不具回收價值的垃圾而已。
然後拿了《家書》給甘霖,很高興偌大一個商周出版社終於有人願意用閱讀的角度要看這本書,所以就不賣了,用換的,她出錢請吃飯跟咖啡,我送一本書。

下午去了時報,見了瓊如,比我想像中的年輕許多。相談甚佳,至少在經營理念上大家可以合得來。我一直在想,如果還是九年前的那個我,大概今天不管哪個編輯跟我說什麼,我都只會點頭而欣然接受;但現在我會知道自己想追逐的目標是什麼,即使不能免俗地要去兼顧到市場需求,但至少可以相當程度地跳脫原本的框架,在題材與表現手法上都做革新,也在行銷包裝的環節上講究斟酌,今時今日,真的已經萬難再滿足於文字能出版就好的標準。

沒有太具體的內容,但初步計畫中,可以先寫幾本比較具有都會色彩的愛情故事,這一回就不再小兒小女了,全都用女性當第一人稱,我想寫出很日劇的感覺,那種快節奏但又深刻動人的故事。當然,瓊如也不希望一個故事除了愛情之外,其他的就付之闕如,這也是我的堅持之一,很高興她如此認同。而且比較起其他最近所接觸的出版社,確實她們給予我很大的自由度與參予權限,也展現出很足夠的誠意與尊重。
心裡是很雀躍的,一來讓最近懸宕的大石暫時落地,如果在各方面的想法上都能共通,也能有討論空間,那當然我很樂意在時報嘗試看看,只是可能原本的路線就沒一年三本的產量而已;二來,從識得幾個字開始就知道這個歷史悠久的出版體系,多少年來,看了無數本這出版社出版的書籍,如今終於能夠以一個作者的身分走進去,甚至側身其中,也出版幾本書,那是多麼令人欣慰與滿足的體驗。

樂團又停練,我實在懶得講話了,這種自己一個人在一頭熱的感覺很鳥,愛練不練或簡訊、電話愛回不回就隨便了,不想管反正現在所有裝備已經全部就定位,看來我可以在家搞自己的一人樂團了。接下來要弄個錄音跟編曲軟體,我想試看看,搞不好可以玩得自在點。

整天都在東忙西忙,把Tim的照片整理好,清理灰塵,除膠,弄得兩手手指腫痛,真多,羨慕他運鏡的技巧與對顏色、架構的掌握,那不只是相機本身好壞的差別而已,本身的天賦就是怎麼也學他學不來的。拍照拍不贏他,收藏他一堆照片也可以很爽。
那就準備睡覺了。接下來,這週日在大里這邊辦個小型烤肉會,宴請幾個老朋友,大家要一起討論新月光咖啡館的夢;下週二得上新竹保養車子、下週五要去商周簽那六百個簽名板,順便跟如玉討論一下,關於時報的事,在人情義理上自然都有必要知會她。除此之外,這個月剩下的就都還好,可以窩在台中。三月初下高雄演講一趟。預估四月中之前完成「寂寞金魚的1976」給時報,先交這一篇,再回頭寫商周的校園愛情故事。能忙一點總是好事,我這樣想。

穹風 2011.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