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簡短的台北半日遊。不過完成很多工作。歷年版稅的發票處理好,那點小錢還真的只夠我買張機票去大陸。那結算報表我連看都不想看,反正大概看了只會更吐血而已。
是我寫得愈來愈爛嗎?不然怎麼市場反應愈來愈差?不由得要這樣想。或者說,我們的銷售行為上出了什麼樣的問題呢?我是真的覺得自己在網路愛情故事的寫作上有比以前好很多,至少在文字的掌握上,那始終都是我很自豪的地方。

所以今天沒多少心情開玩笑,事情辦完就想快點走。我想回家把該修的稿子修好,把答應好的第三本書寫完,然後,我要去找自己之後的方向了。如果永遠邁不出去,關起門來只寫愛情故事,我看我的文字生涯很快就真的要壽終正寢了。
所以武俠也好、歷史也好,或者懸疑驚悚也好,我都很有興趣想嘗試;或者也可以有點不同的愛情故事,如果可以換個環境,就說不定可以拓展更多元的道路。
我不介意首刷比以前少一點,但至少我可以高興寫各種我想寫的東西。七年過去了,摸摸良心,我真的不欠人什麼了。那以後,我要這麼打算了。

所以校對完《家書》之後就離開了,那六十幾個問題點一一校過,還有一些細微的小狀況要修正,但大致上是可以的。姊姊一翻開樣書,看到裡面奶奶的照片就幾乎要掉眼淚了。我說妳控制一下,這裡是出版社,我們現在是來工作的。
預計售價是兩百六十元,含運費在內。但國外的話運費另計。印兩百本,目前暫定下週一可以取件,所以我還要再跑一趟台北。我相信這本書值得我這樣做。
如果有朋友想買,可以用轉賬匯款的方式,然後給我匯款帳號,以及所有寄件資料,這樣就好了。這本書我沒有打算賺錢,事實上大概也賺不了幾個錢,它只是個紀念性的文字篇章;不過我也沒打算用送的送給任何人,因為怎麼送都不會公平,而且也沒有送的意義,所以不管是誰都不必跟我提這個,我沒那麼好心要當慈善家,光是載運書也要油錢,請人做封面也得付錢,整個製作的過程也都由我們姊弟倆去負擔所有開支,所以不好意思,要書的請匯款,那跟交情無關。
我不得不市儈,因為只有這樣把話說白了,我才能省下所有麻煩。能給人的我一向都不小氣,但我爺爺雖然不是偉大的歷史人物,可也沒有廉價到變成贈品的地步。

然後到新竹處理完機票的事,二月就出國一趟。會再去一趟杭州,我要再看看那裡的環境,也許一年半載後,就真的到那裡的紙類加工廠去工作了。同時,現在要開始約六月的泰國自助旅行團,以人文風土為主要的訴求,不去傻子才會去的觀光勝地。預計六到八天。會有當地地陪帶路與解說,並代為安排食宿,團費三萬左右。適合沒有小孩的年輕人,以及喜歡攝影的同好。
因為這輩子的願望幾乎都已經完成了,所以我決定接下來的人生要很努力去玩。要一起玩的可以準備報名了,人數預估只有八個名額這樣。
今晚休息,明天繼續《日光旋律》的修稿,而下一本的場景在西門町。從此我不欠人,也不想再當那個傻阿蒙。

穹風 2011.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