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祝公園居然閉園整修一整年,真是好得沒話說。果然共產國家就有這種魄力。
怎會如此走運呢?哭笑不得地拍張大門照片後,只好上車走人。煙雨濛濛中,細雪跟著紛飛。鎮海工業城的行道樹上都沾著灰。寧波大學就在這兒。本以為要走進去會很難,聽說大陸的大學不比台灣,進出都有管制,但看幾個徒步的學生都直接進出後,我跟著也神色自若地晃進去,果然校警完全沒有察覺。其實不是非得這個學校不可,我只想進來隨便看看而已,連照片都沒拍,就
體會一下。但感覺跟台灣的大學也差不多的。
往前更去不遠,甬江邊有安靜的小公園,坐觀江景,壯闊蒼茫,許多工業船隻不斷往返進出,疏濬的作業不斷,好大的海鷗掠空而過。像是龍眼會喜歡的地方。

至於城隍廟就可愛了,聊備一格的古裝人物塑像全身漆金,半點沒有城隍威嚴,倒像是財神一樣,還笑容可掬。商場雜亂老舊,東西品質參差不一,難逛。不過外頭有現場演奏小提琴的街頭藝人,我把口袋裡的六塊錢零錢都給他。男子身穿燕尾服,笑著點頭致意。他的琴藝確實不差。
天一廣場都是電腦與電子用品,我沒需要,但外頭的大廣場是約會的好地方,只可惜大陸人公德心欠缺,吐痰與亂丟垃圾的比比皆是,讓人看得嘆氣。或許與這些人完全不同的梅子才會讓龍眼動心吧?一邊走看,一邊拍照,滿腦子想的都是回來後還可以怎麼修稿,但完全沒在乎字數其實早就超過十五萬字了。
廣場上漫步時,雪花又飄,好美。

奉化江清徹至極,然而凍寒江水中竟有老嫗滌衣,實在讓人佩服與感慨。拍了很多照片,吃了讓人乾渴不已的千層餅,就是不想花錢進去看老蔣故居,我不想成為被消費後的再被消費。等哪天他們大陸人夠帶種,把毛澤東故居都拿出來展覽時我再去花錢買票吧。

今天鼻過敏極嚴重,晚膳後投降,終於吃藥。看來回去會超好眠。比昨日冷,常有雪花輕飄。回程途中去超市買可樂,破爛造型的毛帽引來一群店員側目。幹,這是特色,真沒眼光。

兩台電腦,其一的網路故障,大概是病毒所致。無聊,所以就到客廳閒扯。新聞說台灣合歡山下雪,許多遊客不遠千里上山去賞雪。不稀奇了,我昨晚開門就吃到雪花了。期待回台灣之後的修稿,真想多寫一點日光旋律的小故事。
明天要衝西湖!在一番討論後,最後決定就是去西湖。理由只因為老頭子不喜歡普陀山,也罷,心中無佛的人去普陀山也沒屁用。又,今天在城隍廟旁的商場買了一件風衣外套,還不賴。但走完一圈,至少聽到四五個攤位在放周杰倫的歌,真他媽的有那麼紅?

穹風 2011.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