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飯店六樓窗外正下著雨,心想不妙,來麻坡的第一天就下雨。沒想到這擔心卻多餘,等整裝完畢時,外面已經艷陽高照。接近赤道的國家就有這好處,跟泰國類似,滂沱一陣後就熱得半死。
飯店隔壁就是大賣場,那種台中「第一廣場」跟家樂福的混合體,東西是比吉隆坡便宜許多,但依舊沒有什麼想買的,倒是賣場裡的咖哩飯還不錯。
逛完一圈後又回飯店,享用文勇跟首領帶來的「鹽雞」,有些類似台灣的鹹水雞,不過多了當歸的味道,還是吃光光。在這裡,不辣的食物太難得,千萬別浪費。

從那隻「鹽雞」開始,麻坡的旅程就是吃、吃,跟吃。吃完雞肉,到大鐘樓去看看,沒有赴馬之前在網路上所見的繽紛燈光映襯,倒是多了河邊公園的優閒。但也還是吃,淋上醬汁的油條、鳳梨、黃瓜,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什麼,以及一碗紅豆冰,差點沒撐死在麻坡河畔。

撘車閑晃,傍晚在清真寺等廳回教徒禱告時的「阿拉」聲響,但卻沒聽見,真怪;還去看了野生猴子,也看了潮間帶很大的海邊。整天幾乎都由文勇負責解說,真的慶幸有他在,否則以「無知就是幸福」的首領來帶路的話,那就真他娘的辛苦了,問她什麼,她永遠都只會說:「啊!我不知道!」真他娘的。

晚餐吃到燒鴨飯,也吃了蚵仔煎,不過風味都略異於台灣,但非常好吃,以致於吞下肚子的食物又超量。減肥是回台灣以後的事了,反正多久才來一次,當然不可以錯過機會。
順便記一下,原來馬來西亞的涼茶就是台灣的青草茶。很好喝。不過每次吃東西都是文勇掏錢,有點不好意思。但想想之後換他們來台灣,我們也是比照辦理,這樣想就好了。
夜來再沒力氣出去,和他們在飯店聊天就好。有點擔心,明天文勇要上班,所以改由首領開車來帶,我很認真地問了幾次:我們不可以就走路四處逛逛就好了嗎?

2010.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