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餘年前的今天是我滿月,卅餘年後的今天,桃園機場,清晨五點,天還沒亮,機場外頭已經人影晃動,車燈閃閃,開始有了繁忙的氣息。等思帆跟米漿,要去馬來西亞。
結果住最遠的果然最晚到,我都在免稅店逛了,米漿這才打電話來,說裡面又不能抽菸,我那麼早進去幹嘛。我說那好,你就在外頭替我多抽幾根。
其實也沒什麼行李,除了衣服,剩下的全都是要給馬來西亞那邊朋友的紀念品,還包括一盒太陽餅。我本來說如果真要帶特產,那最好莫過於檳榔,但想想還是算了,海關能不能過都是個問題,帶過去也不見得他們敢吃。

怎麼會是馬來西亞呢?我一直以為應該會是日本或中國大陸,再不然也會是泰國才對。日本始終都是最嚮往的地方、中國有我老爸在那邊,泰國也還有二媽,可是我居然去了馬來西亞?雖然是第一次出國去參加出版社舉辦的活動,但卻沒有想像中的雀躍心情,可能是因為感覺太過不真實吧,怎麼會跑到馬來西亞去了呢?我連這國家長什麼樣子都從沒注意過呢。以一種「噢,好吧。」的心情,等到出版社的行程排定,然後到機場,再準備上飛機,就這樣而已。不期待,因為根本不知從何期待起。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在國外舉辦活動,當然還是有些興奮,而且除了「官方」活動之外,我們自己也有一個小型的聚會,要跟馬來西亞當地幾個比較熟的讀者朋友相聚,所以是很新鮮的,只是若要以純粹「旅行」來講,那恐怕感覺還比不上要去澎湖的熱切期待。而後來的事實證明,馬來西亞果然不像「另一個國家」,走在市區,或之後去到麻坡,一切都像台灣。

剛完稿,但腦子裡還是新稿子的內容在跑。反正是連貫的,人物都差不多,只是需要鋪排跟掌握脈絡而已。
平常心,沒出國的樣子,希望不在電腦前敲打小說時能靜下來看看馬來西亞這個不同的環境,最期待的是當地的啤酒,但願能像日本那樣,帶著宿醉度過每一天,臨走時扛走一箱可以回去做紀念跟收藏的特殊啤酒瓶。

2010.11.20 清晨,於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