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開車的途中差點撞死一隻狗。牠去追逐路上的機車騎士,被趕開後還猶然不捨,一邊猛吠一邊亂跑,險些被剛好開車路過的我輾過。
其實我是很想撞死牠的。一來,無論牠是不是野狗,隨便跑出來追吠機車騎士,本來就很容易肇事,牠可能自己被撞,也會害別人摔車;二來,大馬路上可不是牠的勢力範圍,得饒人處且饒人,不用這麼窮追不捨;三來,這種狗的最大特色,就是除了追吠之外,你一旦停車,牠反而沒種撲上來,典型的虛張聲勢。
說真的,我很討厭這種狗,也不介意撞死這樣的狗。雖然講起來很冷血,但與其為了急閃而撞上路邊的人車,或者遭後車追撞,那我寧可直接輾過去。
不過剛剛我閃開了,不是同情心起,只是剛好早上七點半,那條路上車不多,而我的車還很新,不想為了一條狗而有任何損傷,如此而已。

然後昨天也有人問我,究竟穹風樂團的歌到底好不好聽,這問題我實在無法自己下定義。聽過的人怎麼想也不是我能替他們決定的;沒聽過的人問我,我當然也只能說好聽,因為要是不好聽,那我們幹嘛編、幹嘛彈、幹嘛唱?問我這問題豈不是不客觀之至?
沒有一本書可以讓全世界都滿意,也沒有一首歌可以讓大家都聽得爽,就是這樣。不過我倒是覺得,問這問題實在不智,而且也很沒禮貌,不智是因為問我不客觀,沒禮貌是因為這個人不懂人家創作的辛苦,問得如此唐突。但另一個可能則是他大概覺得這樣問沒關係,因為跟我已經往返過幾次電子訊息。然而殊不知這並不表示我們很熟,不熟的人問我這樣的問題,我其實比較想回的是:幹,那你可以不用來聽,反正我也不稀罕賺你那幾塊錢門票,況且高雄場表演的前十名現場購票就送唱片了,老子也沒回本的機會,與其要虧,我寧可虧給真正有興趣的人,不想虧給你這種人。

早上想睡,但睡不著。稿子交了,十三萬四千字左右。下一本其實已經寫了七千多,開始想著該怎麼寫才好。
還是那句話,我沒打算寫一本讓全世界都滿意的書,但至少我會寫得讓自己很開心,每個創作者的想法都不同,而我的是:我盡量寫我認為好看的,但如果你覺得難看,那我也沒辦法。因為,我不是為了你一個人寫,也不打算這麼做,更甚至,我敲打鍵盤的第一個原因,通常都只是為了讓我自己爽而已。愛看不看,說真的,那其實是你家的事。
這很現實,也很簡單,而我便因此而感激那些願意看,而且願意給我鼓勵的朋友。

穹風 2010.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