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並沒有真正的放鬆,坐在看得到海的陽台上,想的是小說;坐在退潮後被海灘所包圍的涼亭裡,寫的是歌。
此時此刻極渴望一杯咖啡而不可得。但不可得也好,免得睡不著。我老了,過了咖啡當水喝的瀟灑年紀,以致於連蔡健雅的「你的溫度」聽起來都昏沉沉無力著。
那就寫稿子吧。這麼認真是因為我討厭延宕的進度,我討厭明知道石頭擋在前面,卻不伸手去搬的怠惰,我討厭天都快塌下來了,回頭卻發現幹他媽的只有我的左肩跟右肩。
不過沒關係,那我就來寫稿子。至少可以賺一點錢,也可以滿足一點自己的想像空間,還可以對得起我今天的排骨飯。
我討厭。非常討厭。夢想不遠,但夢想不能只有一個人去完成。我不想當倒楣鬼,可是我覺得好無力。
總有一天,我要去那個地方,看著雪,看著楓葉。憑自己本事。

穹風 2010.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