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在飯店,在花蓮。連續三天行程的最後一天是在花蓮四維高中演講。這應該是三天當中最輕鬆的一天,至少對我的喉嚨而言是如此。
第一天在高雄,樂團開唱,阿生覺得現在的唱腔比以前「兇」,如玉說這唱得比前好,自己感到很高興,至少總算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唱歌方法,但想想也挺慘的,以前十年都在唱假的就對了,靠腰。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下午高雄跟讀者的互動,還不錯。跟昨天同一個場地,Living Room真的是個好地方,對音場品質要求到讓我們都嘆為觀止的地步,真的太棒了。昨晚搭擋的樂團是「米星星與她的好夥伴」,很棒的團,超喜歡。卅號他們要來台中表演,我還要再去看一次。下午簽書會,人數大概是所有經驗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不過我很喜歡今天的氣氛,至少可以輕鬆地跟讀者互動,而且唱唱自己喜歡的歌給大家聽。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唱歌給真正支持自己的朋友,我覺得很榮幸。
不過,也有一點感觸。
今天活動後,我跟如玉說了,七月卅日跟八月一日的台中、台北場結束後,我想即使我繼續寫,但至少休息個兩年,咱們就別再辦任何簽書會之類的活動了。理由很簡單,每次發這類的活動預告,出版社要支出大筆預算,工作人員要南北奔波,弄不好要忍受我的爛脾氣,回去開檢討會也要捱罵,如果參加的人數真的很多,那一切都還可以接受,那萬一都像今天高雄場這樣,我會覺得實在很抱歉,讓公司這樣付出,可是人數卻那麼少,挺尷尬的。
所以我很感激今天願意出席高雄場活動的朋友,因為從現在起,兩年之內,除非是樂團演出,否則我將不會再在高雄有像簽書會那樣的出版社活動了。每次發預告,都有人抱怨或要求,要我或出版社在哪裡或哪裡舉辦,可是,試問,這麼長久以前,不斷要求我們去高雄辦活動的那些人,請問你們今天都來了嗎?如果沒有,那跟耍我有何差別?我不是不想聽讀者的意見,但問題是這些要求聽了也照辦了,可是卻看不見成效;或者根本就要求在一些用大腦想想就知道萬不可能的地方,那要叫誰去辦?我是真的覺得受夠了。
所以,還是非常感謝今天在高雄和我們一起分享喜悅的這些極少數的朋友,也感謝S阿姨今天來站台,更感謝樂團的夥伴的付出。如同昨晚說的,也如同今天我跟阿生說的,就算台下只有一個聽眾,我們都要把該做的做好,那是我們的本分,至於到底人數事實上有多少,那是上帝的安排,祂給我們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咱們努力做,這樣就對了。至於做完這次後,還有沒有下次,那大家走著瞧,看著辦就好。而我的打算就是這樣,至少兩年內,不再勞師動眾,簽書會就給它免了吧。
當久了好說話的人,我想從今天開始耍任性。

穹風 2010.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