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手記,因為生活變得只剩瑣碎,而這些瑣碎沒有太多紀錄的價值。小說難產,跟如玉說大概得再給我半個月,沒辦法,《那年我心中最美的旋律》之後,真的很難跳脫情緒,那種把自己掏空的感覺還在,似乎還沒補充回來。
所以點子很多,方向很多,然而就是沒一個能夠真的維持感覺好好寫完的。

回覆了一些留言,有種無奈。其實我很懷念那個以前誰誰誰約了,然後大家就哪裡哪裡碰面,喝個茶,聊個天,或者直接去唱個歌之類的日子。那時候誰都可以輕易約到我。
當然不是因為現在我哪裡有所不同,只是因為真的太忙了,生活已經是行程跟行程,忽爾沙鹿,忽爾大里,忽爾埔里,然後偶而去個新竹或台北,事情辦完就又趕下一個地點。
我說這到底是怎樣呢?以前那樣攸遊自在的日子居然就不見了?非常不喜歡,當留言板上,我跟不認識而想來訪的讀者說,請提早一兩個月預約時間,日期前兩天再進行一次確認時,心中很不好受。老實講,既不是他媽的什麼大牌明星,也不是一年賺多少錢的名人,憑什麼叫人家見面要預約?幹,預約個屁,我是讀者我就會這樣想,去你媽的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見個面還得提早兩個月約?
真的,是我我會這樣想。但也是真的,現在週末要找我,至少得提早兩個月先講好,因為在現實中就是這樣,七月十日在新竹表演、廿四日在高雄表演,廿五日高雄簽書活動、卅日在台南、卅一在台中,八月一日在台北,八月廿九在沙鹿要辦新歌發表的表演,然後最遠的是十月十六有阿生那邊的教會有活動。另外這並不包含已經敲定的演講跟文藝營活動。
這就是最近要跑的行程,而且不加上通常習慣的週日早上去做禮拜,以及下午練團。
我很嚮往那個當年大家約在西門町,就喝個茶,就唱個歌,然後坐在六號出口看學生妹的日子,但當年跟我一起瞎鬼混的怪獸都已經畢業,人在竹科上班了。

為什麼世界就這樣改變了?很悲哀,很難過的心情。這種感覺已經一段時間了,今晚特別強烈,因為昨天才跑台北跟新竹,待會一覺醒來就又是新竹,十一日在大里,十二又台北演講。人生,幹。
所以,不是我耍大牌,但是要找我真的要提早,很提早。我懷念那些逝去的歲月,懷念那些跟我一樣,認為久未聯絡的老朋友才特別值得問候的老朋友。而這時我格外想念小寒,是她的話,她就會說:欸,老人家,沒時間傷春悲秋了,你跑完行程,我們就可以去喝酒唱歌了。或者,她會更直接一點地說:很簡單啊,我們都跟你一起去跑行程,然後半路上我們就可以走到哪裡、喝到哪裡了。
唉,吳子雲你是對的,昨天晚上我們真的應該跟禿子一起去天上人間的。至少這樣就不會錯過一次瞎鬼混的機會了。

穹風 2010.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