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似乎終於有一點醒過來的感覺,在聽周杰倫的歌聲時,彷彿想到了一些東西,不過那只是極為零碎的片斷感覺,還不能稱之為點子或想法。但我想這是好事,至少不再是空無一物。
說起來我好像真的偏愛中輟生的故事,但他們的可塑性高,人物人生起伏劇烈,在善與惡之間有很多可以來去交替的轉折,確實是小說寫作的必要條件。當然,可能也跟當年我自己很想中輟卻終究沒能輟成有關。那年代當學生太苦悶了,我只想逃得遠遠,但沒想到最後還是逃不掉,於是拐個彎,逃進了文字世界裡。

晚上練團,不小心就弄了兩首新歌,最快八月,可能要在店裡辦新歌發表的表演活動。第一張唱片裡的曲子沒有固定風格,簡單來說是紀念意義大於其他。現在的新歌比較符合貓咪提出的看法,要做一些讓人一聽就知道是我們樂團的曲子,這是在培養自己音樂的特色跟味道。
還是覺得很高興,現在的團員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也只有他們才會需要像我這樣其實半吊子的樂手。我的吉他彈得不好,但我不追求獨奏,反而只喜歡痛快刷出自己喜歡的節奏、我聽的音樂有限,但我可以從大家即興玩出來的音樂裡寫出不一樣的曲子來,所以這個團需要我,而我也很需要他們。
感謝阿生替樂團的付出,幫大家接了一些活動,預計七月十日會在新竹「搖滾屋」,之後則是高雄或其他地方,陸陸續續都會排出表演,希望非台中縣市的朋友也可以方便地聽到我們樂團的音樂。

想買車,缺頭款。不過這兩天也見識到了一些汽車業務員現實的嘴臉,坦白講還挺讓人不屑的。不是完全沒錢,只是近幾個月會有很多大筆支出,不敢貿然舉動,比較保險點的做法還是等八月初的版稅下來後再說。
還是我兒子說得好: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有錢。而我非常嚮往與羨慕小姑姑他們家,那種樂天而知足快樂的生活,希望也能像他們一樣。
附帶一下,祝丫頭生日快樂,這老女人。

穹風 2010.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