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踏進一中校園,跟當年第一次去台科大演講時一樣的直覺想法:這個我再花八百年也不可能考上的學校,最終我還是踏進來了,而且是以當評審或演講者的姿態進來的。
一中跟女中聯合徵文的小說組,稿子程度都不算差,基本上頗有後生可畏的無限潛力,當然不可能全部都這麼強,但也幾乎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那個第一名,我好像忘記把稿件帶回來了,實在非常可惜。但那篇「恐懼之眼」 真的有直追幾十年前台灣鄉土文學以及十來年前皇冠小說獎的架構與創意之水準。所以我說呀,希望他們將來最好都是去律師或醫生,千萬別成為小說家,否則我們可能就要失業了。
很榮幸能受邀去擔任評審,沒想到自己居然有這個資格,真的感到非常驕傲與感恩。

幾天沒去店裡,不曉得狀況如何。賈妹應該可以應付得來,雖然根據我兒子的說法,我懷疑賈妹遲早有一天會把自己給喝垮。想起前幾天去店裡,那白目居然用手碰了我背上的刺青,若非看在賈妹面子,我就拿可樂瓶砸過去了。真的很想跟他說:幹你娘,拎備是跟你很熟嗎?是在摸三小!

時序進入五月中,梅雨開始。小說依然沒梗,都不知道七月底要拿什麼出來交。有些隱約的念頭不斷回盪縈繞,但就是湊不出一個完整的影子,當然也就更遑論架構了。萬分無奈,所以不如繼續看《白色巨塔》算了。

雖然不是我的親奶奶過世,但那種悲傷我完全可以明白。而且如果沒有她,今天我也不會坐在這裡。所以,奶奶,我也想妳。不過我知道妳不會想幫柔柔顧腳踏車的,因為爺爺那時候應該也正在跟妳吃飯,對吧?

穹風 2010.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