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很多,新學期開始第一次的定期樂團演出,難得樓下幾乎坐滿。尷尬的是咬著檳榔當台客在抽菸聊天時,涂子的朋友竟然拿了一本書來簽名,實在抱歉。不過這家店的老闆有很多重身份,在這裡就只能是這個樣子,至於穹風則是寫書的那一個,開酒館的則是台到不行。
很高興看到這些新面孔跟熟面孔,總因為他們而讓人對於收店的想法而動搖。

新人實習,有好也有不好,有老實認真也有反應遲鈍被動,不過同時好幾任店長齊聚一堂的樣子還真有趣,可惜今晚雅如回新竹了,否則就幾乎全員到齊。還是那個感想:三軍易得,一將難求。我想要的是有經營企圖心的工讀生,而不是調酒機器。老實說,若只是調酒而已,那我自己來都夠了。

夜來有雨,春雷響。又是新的一年了?怎麼青春也都這麼一年一年就走了?今天不斷被提醒自己老了,老愛回想過去的人生,從小到大。感慨是無止盡的,對於那些不會回來的,老是有說不盡的喟然於心,似乎青春也就是被這些故事給琢磨殆盡的,但偏偏沒了它們就又沒了我,就像這幾天晚上老愛聽許茹芸唱美夢成真,然後回憶當年窩在高工附近的破爛宿舍裡,跟一群同學一起看著從阿華麵店偷來的小電視。
那是差不多的年代,差不多的追想。
唉,人生哪,誰知道以後呢?
開酒館不是個好行業,真的,人生百態看多了,小毛頭的把戲就從青春燦爛變成不堪入目的老調了,也不曉得這要算是誰的悲哀。

穹風 2010.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