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主編聊了些工作,回來時有感而發。
雖然她老說我們做人應該大器點,但音樂跟寫作儘管同為創作,但拋開網路小說作者不得不的包袱後,站在純粹音樂人的角度,我想說的是伍佰老師很瀟灑的一句話:「寫不寫是我的事,聽不聽是你家的事。」
而同時,我也覺得:無論寫作或音樂,要嘛請提出具體的好或不好,否則除非你有比我多的出版品或銷售數字,或者有哪家公司願意在官方網站上放你唱的歌,不然就不要來讓我礙眼,因為這一點屁用或意義都沒有。
今天,老子想當台客。這是回應給留言板的不曉得哪裡來的廢話的。

我是真的這樣覺得。有很多小孩子在講話時都不經過大腦,好歹應該想想自己即使只是有感而發地說點什麼,但也應該先想想那些話說了之後會不會引來別人的反感。
雖然不過就是一首歌的事情而已,但如果真的有機會能讓專業的唱歌人做評論,就算知道會被挑剔得體無完膚,我也會覺得很高興,因為至少人家是專業的,可以給予有建設性的批評。
這在很久以前就說過了,我對沒建設性或沒有內容的評論興趣不高,差別只在於讚賞會讓我點點頭,批判則讓我噴鼻血。但那都沒有太大幫助,因為都不能明確表達些什麼。
所以,我才會覺得,縱然如玉一直說咱們應該大器點,可就像今天在高速公路上超車時我逼著對方超速被拍的小事一樣:大器有什麼用?白目永遠都還是白目,他們也不會因為對方大器就因此而增加了腦將容量,不是嗎?

就快跨年了,有派對,希望今年一樣熱熱鬧鬧。最後一年在這家店裡了,無論如何。明年我要在北海道看雪,這是現在最大的心願。好啦,不然在鹿兒島也可以啦,雖然熱了點。然後接下來就期待詩集了,首刷只有四千本,算很少的量,希望可以賣得像樣點。新詩真的沒有那麼難懂,至少我覺得我的詩就通俗得很。

穹風 2009.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