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字非常困難,手指好痛。
卅年來頭一遭,大姑娘上花轎,多少年來的夢想逐漸接近實現,今天終於拿著吉他進錄音室。太多的耳語形容得錄音師可比洪水猛獸,然而看完阿靠錄鼓,又覺得D哥其實不是那麼「兇殘」。無論如何,總是飲料、便當一波波去買通、巴結,就怕哪天自己進去時,他會大開殺戒。
慶幸今天的工作非常順利,一張專輯十首歌,其中九首有我的吉他,短短七個小時時間,居然就錄完了五首。晚上八點多,原本還想繼續錄「玻璃鞋」,D哥非常錯愕,沒想到我還想繼續做。
不過事實上手指已經開始有些不聽使喚,左手指尖輕輕一碰任何東西都劇痛難當,就算勉強繼續工作下去,或許可以錄得完,但恐怕不會錄得好。所以剩下的四首就留給明天了。
對比於早上出門前,不斷暗自緊張,要靠著唱歌來放鬆情緒,但還不自覺地一直傻笑跟昨晚整晚失眠的狀況,現在算是穩定多了,至少知道自己在樂器上的造詣雖然不高,但至少進了錄音室並沒有太多被挑剔的問題。應該感謝當年的貓咪,如果不是那些年月裡他對拍子、節奏跟協調性不斷地要求與堅持,或許今晚睡在錄音室裡「生根」的人就是我了。

晚上去店裡拿伏特加,明天除了工作,還有約好的醇酒、香菸跟檳榔派對。不過在店裡看得很不高興,雖然已經「除役」了,但忍不住還是留言給晚上的工讀生。任何私人外務都不應該過度影響上班表現,最基本的,一家酒吧裡不應該有素顏、無裝扮的人員站在吧台裡,老實說,我是客人的話會一點喝酒的興致都沒有。儘管物化的觀點並不正確,然而這一行就是這樣,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所以該慶幸嗎?至少我已經不是老闆了。只是看到這家店慢慢出現一些變糟糕的跡象,心裡還是很不舒服,但願不要哪天連我都不想進去了。
今晚不喝咖啡,吃完犒賞自己的麥當勞,準備休息。明天,我要締造新紀錄,完成兩天內錄完九首歌的壯舉,然後四個宅男,我們要檔車環島去。住在全台灣沿海的所有朋友們,如果誰願意借你家浴室讓我們洗澡,請告訴我,感激不盡!
至於繼續累積的留言,抱歉,明天再回吧?

穹風 2009.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