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已經七月廿九日,原來活動就在三天後,真是一幌之間。新書出版居然就一個月了,很難想像。那這個月我到底都在幹嘛?
早先前在為了《雨停了就不哭》而大怒。然後當我寫完這句話,卻為了一隻網路遊戲裡的小王而暫停,匆匆忙忙上線去幫忙殺了牠後才又回頭繼續寫。
早先前在為了書的事情而不開心,這種低潮的心情持續了幾天後,忽然覺得自己應該多為自己做點打算,於是開始認真跟立坤談起「家書」的發行,很感謝他在一片低迷的景氣中願意繼續為這類的文學付諸努力,當然我也不能讓人失望。所以即將修完之前的部分文字,總字數已經超過六萬三千。週四、五兩天到台北去採訪爺爺跟大姑,希望完成時總字數可以到八萬字。預計九月初之前交稿,那麼或許就可以排得到年底或明年出版。
這可能是從事出版寫作以來最讓我欣慰的一件事,因為那是多麼夢寐以求的心願,終於能夠為自己的家族做點紀錄,終於能夠為一甲子前的台灣人寫些看似邈小但卻偉大的故事。這本書不能在商周出版,當然我會覺得有些可惜,然而正因為它的市場性,才讓我覺得立坤真的很帶種,不得不佩服他。

唱片最後兩首歌的試聽帶就要開始錄了,一旦完成,就等錄音室排程定案,開始真正的錄製工作。一首是今年這三部曲的主題曲「青春光年」,另一首則是很海洋風的演奏曲。
比起「家書」,這個音樂夢想曾經距離更遠也更久,能夠做一張屬於自己的音樂,真的是無比的美夢。

一直存在著某些不安感,好像自己最近做的都不太正業。淨想寫些沒市場的東西;又整天抱著吉他。這樣做會不會賺錢?明年還有沒有飯吃?老實說真的不太有把握。但轉念又想,這些不都是我朝思暮想地想完成的嗎?或許真的有糊口上的困難,然而不錯就一定會後悔,這我自己倒很肯定。
所以,那就動手吧?人生沒有幾次機會可以這樣接近夢想實現,不把握一點不行。這可能是我把「在風裡說喜歡妳」跟「你滿十八歲了嗎?」廉價出售的原因,儘管所得不高,但明日出版社做的是復刻版,老實說我是看在「復刻」而能跟幾位網路小說早期前輩一起發行的份上,才接受這個價碼。當然也感謝新的經紀人阿醜幫我斡旋,之後的出版或演講工作應該都將由她代為張羅處理。

有時我會擔心,不曉得自己的一些決定究竟是對或錯,但我知道因為這些顧慮,這些年來已經蹉跎了太久,也錯失了一些給自己的機會。這次我不想再讓自己懊惱,只要有機會,我都想嘗試看看。
會怕失敗嗎?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因為並沒有可以失去的東西了。而一隻振翅的飛鳥,在飛上高空之前,應該先忘記背後的地平線,沒有包袱地張開翅膀。
八月一日就辦活動了,本著輕鬆的心情,唱些歌給讀者們聽,讓他們認識寫作的穹風之外,也認識做音樂的穹風樂團。

穹風 2009.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