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是所有寫過的文字中最讓人興奮激動,但也絕對是最艱辛難狀的。這些漫長而雜亂的篇章無法做有效整理,只能用極簡易的段落去分排,在企圖巨細靡遺的前提下,倍感困難。
不過該做的還是得做,至少爺爺還在世時,這玩意兒非得完成不可。看完了張大春的《聆聽父親》又一次,深覺錄音之必要,不免慶幸我的採訪對象最遠不過就台北,下禮拜跟姊姊去找老人家「聊」幾天,應該就能順利得到資料;而需要補充的,等老爸從大陸回來即可。
  
是該寫點自己想寫也該寫的東西,所以就從「家書」著手。另外待修的還有之前永遠修不完的「河流」,明日出版社願意讓我做一系列的故事,只要瓜農還活著。可瓜農怎麼可能會死呢?他是我寫過最喜愛的故事人物呢。他的非得活著不可,就等同於葉小釵之永遠死不成,而詹姆士龐德肯定活得下去是一樣的意思。

跟如玉做了一點溝通,希望以後在商周的出版能夠順利。多了一點給自己的空間,是因為站在寫作者的立場,我也希望能夠永續經營,並且盡量開拓多元。只要能夠做到市場區隔,以此相安不衝突就好。原則上十一月的《七點四十七分,天台上》能夠跟唱片搭配到,試聽帶已接近完工,阿電做得很認真,試聽帶就有專業唱片的水準,非常感激他的協助。雖然他一直恐嚇我們,進了錄音室就知道厲害。
我猜也是,這些年來從沒認真學過吉他,看樣子進去了大概死路一條,我已經在做「別想活著回家」的心理準備。

寫完「青春光年」三部曲後,再補一首同名的歌曲,今年的基本工作就算完成。現在的生活很輕鬆,雖然每個人都說我九月後回鍋繼續搞夜店的可能性很高,但希望這不要一語成讖。六月交接至今,我很享受這樣的優閒生活,終於有寫詩的興致,雖然這年頭好像沒多少人在看我的詩了。不過這種東西是寫給自己爽的,該看的人就會看,該懂的人就會懂。

穹風 2009.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