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房間裡面,馬克杯摔破了;鬧鐘也摔下來了,連小叮噹都被搖倒在地,房間裡面所有的一切都震動著,發出搖晃碰撞的聲音,我擔心電腦螢幕會不會從書桌上面栽下來,但是我更擔心天花板會不會從我們腦袋上面砸下來。
趕緊抓起我放在桌上的皮包、手機和車鑰匙,幸虧我跟淑芬的房門都沒關,所以我能在一片混亂中還很輕易地跑到她房間。
淑芬大聲尖叫,整個人縮在牆角,也真是佩服她了,我進去時,她縮成一團,手上還有一顆剛咬兩口的芭樂,還牢牢抓著。忍受著她刺耳的尖叫聲,丟掉她那顆芭樂,我把她拖出房門外。
地震一直在持續著,我也很害怕,其實也有點恍惚著,不過遇到這種生死交關的事情,至少我還比淑芬冷靜一點,她像全身癱瘓一樣,只剩下喉嚨跟聲帶還維持正常。
「啊啊啊啊啊啊……」
說錯了,也很不正常。

幾乎是用拖的把她拖到樓梯間,恰好遇到了從樓上衝下來避難的幾個男生,他們合力把淑芬抱下樓去,我也跟著衝到屋外來。有人去開了車燈,有人手上有手電筒,我也有打火機,整棟樓在微弱光線中,不斷搖撼,彷彿世界就要毀滅了一樣的劇烈震動著。我看到淑芬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模樣,覺得很可憐,和她緊緊抱在一起。
地震搖了好一會兒才停,聚在樓下大約有二十幾個學生,還有附近鄰居,大家紛紛七嘴八舌地討論著,不知道震央在哪裡,也不知道這是幾級地震。淑芬一直急促地喘著氣,雙眼發直。
「淑芬,沒事了,妳不要怕。」想勸她不要怕,但其實,我也害怕得很。
「嗯……嗯……嗚啊……啊啊啊啊……」她忽然像發瘋一樣的嚎啕大哭起來,
所有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哭聲嚇了一大跳,我趕緊伸手去捂住她的嘴巴,淑芬哭得好淒厲,我抱著她的頭,抱她在懷裡。
這樣哭了快五分鐘,她終於哭累了,只剩哽咽的力氣,而我的左手掌上面,都是她的眼淚、鼻涕,還有口水,攤開手掌一看,我看見一個用油性原子筆寫的,還很清晰的藍色字跡,沒有被眼淚、鼻涕、或口水給洗去的名字:楊 穹 風。


手機已經完全不通了,但是沒有人敢進屋子裡面去打打看市內電話還通不通,誰都不能保證,待會兒會不會又來一下更大的地震。
我攙著淑芬到我的小白旁邊,開了車門,讓她坐進去,剛剛地震時,大家因為緊張而沒有感覺,這時候,才真的開始覺得寒冷起來。窩在車裡面,我開了車內的小燈,打開空調,還放了音樂,她楞楞地看著我,我也擔憂地看著她。

遇到這種災難,可以擔憂的事情有很多,會擔心家裡面有沒有事,家人的安危如何,會擔心自己的朋友有沒有事,會擔心等一下會不會有更嚴重的災難接踵而來,也會擔心學校的上課是否還能維持正常,更擔心的,是自己親密的另一半的情形。
我很擔心長毛。
那個自稱一睡著就像過世的人,不知道有沒有逃命去呢?還有他那隻可憐的特技貓呢?然後,我想到他有女朋友,一個跟他住一起的女朋友,而且他們一整大群的學弟妹都在,應該不用我擔心吧?我看著手機,完全沒有訊號,遙望遠處的靜宜大學方向,除了黑暗,竟然還是黑暗。
接著,我想到酸雨,不知道酸雨那邊情況如何,而才剛想到酸雨,淑芬她男朋友就開著車子飛快地趕到了,當然,車上還有另一個人,就是我剛想到的他。
他們兩個大男孩一停下車,就大步地跑過來,我和淑芬下了車,看著他們,淑芬呆站在原地,任由她男朋友將她一把抱入懷中。

「嗯……嗯……嗚哇……啊啊……」
又來了,淑芬一投入她男朋友的懷裡,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就又潰堤了,我坐在小白的引擎蓋上面,一時之間,不知道該用第幾號表情、第幾號心情面對酸雨,怎麼會是這樣的情景之下讓我們又見面呢?我看著酸雨從我面前跑來,他在接近我時放慢了腳步,距離我五公尺,三公尺,一公尺。
他也是從驚惶中逃出來的。每次我見到酸雨,他總是穿著整齊,相當瀟灑,而此刻的他,在小白的車燈照射下,穿著一件白色的短袖上衣,深藍色的體育褲,頭髮好像還是濕的,一副剛洗完澡的模樣。
酸雨手上拿著一件大外套,走到我的面前。
「妳沒事吧?」他輕聲地問我。
我搖搖頭,酸雨對我淡淡地微笑,將外套披在我的身上。
「不管妳眼中的我是什麼樣的朋友,在我來說,妳都是最重要的人。」
我看得出來他很冷,身體微微發抖著。
「外套給你穿吧,我不冷。」
他笑著搖頭:「那是為妳準備的。」

我抓緊著外套的衣角,低著頭,看看自己腳上的拖鞋,很朦朧,眼眶裡面很朦朧。
為什麼呢?我很想問他,為什麼呢?為什麼這個時候,會是你在我身邊呢?
我抬起頭,看向依然是黑暗一片,遙遠的沙鹿方向,然後,再轉頭看看佇立在我面前,寧願自己冷著,也要留一件外套給我的酸雨。
為什麼呢?

我哭了。
從停電開始,到地震猝然而來,看著淑芬崩潰,看著世界陷入劇烈變動,我始終維持著還算可以的鎮靜,然而,現在我卻用力地哭了,看著他對我很勉強表現出來的微笑,我反而抑制不住我的淚水,任由他將我擁抱在懷裡,任由我哭倒在他懷裡。
抽泣聲中,我聽見酸雨對我說:
「就算是個朋友的擁抱吧!我都甘願,只要妳沒事就好,只要妳沒事就好……」
-待續-
抱歉,對你說著感謝,我的心,卻在山的那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