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該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很想愛,卻不能愛的,最後就是會愛;以為自己可以堅持的,也應該堅持的,最後往往都堅持不住。
愛情小說裡面,男女主角生死不渝,刻骨銘心,可是他們常常連手都沒牽過,更別提親吻了。那很假,雖然我也很愛看,不過我知道那不大可能,至少,這時代真的不大可能,所以,我跟長毛沒有那麼簡單,又是習慣性呆滯害了我。

第一次,我擁抱著一個男人,他的長髮在濡濕了汗之後,在我臉上搖晃著,甚至,會有汗珠沿著長長的頭髮,滴到我的臉。
關於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沒有辦法解釋。這個世界很沒道理嗎?我想起淑芬說過的話,這個世界本來就很沒道理,不然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

我躺在他的床上,看著他穿好衣服,點了一根香菸,又躺回我的身邊。
我賴在他的臂彎裡,腦袋裡面還是相當空白,不是不曾試圖去整理思緒,可是總是無能為力。
「妳在電話中說妳要寫東西,不會是報告吧?還沒正式開學耶?」
枕著他的臂,我說我要寫詩。
他很納悶地看看我,我說,我是為了寫電子報的詩,所以急需電腦。

長毛叼著香菸笑了一笑,放開了我的脖子,他坐到電腦前面,把嘴上那根菸熄掉,再重點一根新的。
「幾首?」
「三首就夠了。」
「如果我在這根菸燒完之前,可以寫出三首詩,妳就輸我一碗牛肉麵。」
「不然換你輸我一箱烏龍茶。」學著電視上看到的那樣,我用一件小棉被包裹著身子,走到他旁邊來。


********************************************
茶代酒 茶代酒 同欲澆愁 愁在浮華美 愁在人兒醉
何處來的星 何處來的月 要伴誰淚
滴入茶 似滴入酒 慰我還清醒 慰我卻傷悲
奈何知我少 奈何仇我多

茶代酒 茶代酒 難澆滿愁 愁在人情苦 愁在人兒獨
笑掬一瓢飲 悲掬一瓢飲 趁著熱濃
傾入喉 似傾入心 醉我忘俗世 醉我竟成痴

謝天有知我 謝天已足矣
《喜知》


花開了沒有 冬 已太久 楓凋葉催 我看雪意濃
待時 待花開時

春來了沒有 冬 已太久 風掠竹殘 我歎醉意濃
待時 待春來時

散落一地的心意啊
急切
等候的人兒 癡候的人兒
倚杯靜默 設席空候
亂竄凋寒霜凍人 翻攪葉海風挹人
人卻執著
心愁 灼熱 誰意風霜苦
只為春來 只等花開 只待腳步來
再相逢 逐顏開
《喜候》


你予我一盞茶香
暖我冷絕的手 暖我凍碎的心
你予我一盞茶香 卻醉了我
醉了逐流的我
但我不悔 為的是旅人無依
卻遇著燈 燈下
遇著茶香
茶香
暖手
《喜逢》
********************************************

「穿好衣服吧!」他回過頭來對我說:
「我們去吃妳付錢的牛肉麵。」他叼著半根菸,喝了一口礦泉水。


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男人呢?我不懂。
坐在小白裡面,陳昇很深情地唱著<鏡子>,這是他借我的專輯,我拿著他買給我的一包維珍妮涼菸,默然出神。

能單純的享受一些簡單的樂趣,就已經是種幸福了。至於我在我原來的世界中,以及她在她本來的世界中,還有些什麼人或事存在,那並非關鍵。
這是他的想法。慵懶地躺在他懷中,接受他的憐惜,可是我的心裡面卻百感交集。

「為什麼你要抽菸?」
「因為我高興。」
「那不高興的時候呢?」
他沒有回答我,轉過頭來對我笑一笑,把菸遞到我嘴邊,我搖搖頭,縮進了棉被裡面。
「很多時候都可以抽菸,不見得跟高興或不高興有關。」他說:「我喜歡看著煙不斷飄起來的感覺,很自由,直到它消散不見為止。」
「可是香菸味道很臭。」
「女孩子別抽這種菸,妳應該抽涼菸。」
於是我們吃完牛肉麵之後,他買了一包涼菸給我,並且幫我點了一根,我沒有吸進肺裡,只讓煙在嘴裡停留,那是一種,輕淡,飄邈的薄荷味道,就像,他的指尖輕劃過我脖子時的感覺。

「我不明白像我這樣脆弱的要求到底有什麼難……」

他的歌聲也很淡,像陳昇的歌聲,有點哀愁,可是卻很淡,我坐在他的床邊,看著他翻開樂譜,拿起吉他,彈著自己創作的歌曲,雖然已經不記得他唱些什麼,但是吉他清脆的聲音,還有他深濃而輕描淡寫的歌聲,卻還在心裡縈繞著。

「又不是夜鶯渴望艷陽天裡與池水裡的錦鯉去求愛……」

我又點著了一根涼菸,任由白煙在封閉的車窗裡面繚繞,瀰漫著昨晚的感覺。
「你有女朋友了。」
他點點頭,沒有做聲,只看著牆上的布簾,布簾印著李白的將進酒,很隨意的書法字,還印滿了奇怪的印章。
「所以……我跟你之間……」
「什麼都沒有。」他低低地回答。
「我什麼都不能給妳,也什麼都不會給妳。」他的頭髮垂到眉間,眼神很平靜,聲音也很平靜。

我祈求著些什麼嗎?是的。他如此沉靜,不再是電話中,或線上表現得很搞怪的樣子,也不是第一次我們見面時,他抓著貓玩遊戲的蠢樣子。他很安靜,動作不多,可是充滿自信,像……一切都因他而存在,也一切都因他而不存在的那樣沉靜。
我祈求著,讓平凡無奇的我,可以守在他的身邊,成為追隨著他的人。只是,我無法確定,除了我之外,還有多少人也在追隨著他。長毛有女朋友,可是他還是很隨意地跟女孩子來往,就像吃飯那麼簡單,或許,也不帶感情。

我茫然了。車子停在中港路邊,外面的人車聲音都被車窗隔絕,車子裡面迴盪著陳昇的歌聲與維珍妮的白色輕煙,我茫然了。

如果淑芬知道了,她會怎麼以為?她會很驚訝,很震撼,也可能會很生氣,我居然這樣把自己交給一個只見過三次面的男孩,而且,他還是淑芬眼中的怪人、異類。
可是我後悔嗎?不,沒有什麼是應該後悔的,即使我始終在一片迷濛中,始終恍惚,但是我的腦袋與我的身體都還有反應,可是,我的反應是迎合,不是拒絕,因此我沒有後悔。如果我會後悔,應該是後悔愛上他,否則我怎會如此?甘心成為追逐他腳步的人?
我不後悔。
我不後悔。

陳昇的歌唱完了,所有朦朧的感覺消失了,汽車音響的唱片跳到下一張,彭佳慧的歌聲。我忽然回神了,維珍妮的煙灰掉落在我穿著牛仔褲的大腿上,同時,手機聲響起,震動了一下,是一封簡訊。
我的心情頓落谷底,所有的溫暖與甜蜜全都在瞬間冰凍。

「我想,我有必要這樣勇敢一點對妳說。 雖然可能會讓妳很訝異,也可能就此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是,我不願再如此沉默下去, 請讓我勇敢告訴妳:我喜歡妳。」

酸雨,你何苦如此……
-待續-
愛與不愛間都兩難,我如此平凡,這不是我能過的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