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最後一天。前年大概就是這時候辦的週年慶派對,我正式開始當獨資的老闆,然後倏乎兩年,已經是七百多天後。
算起來從來到「爬蟲類酒館」至今其實也不只兩年,2006年三月廿五日還跟貓咪玩團時,辦了「穹空之音,共譜我風」的音樂派對,那算是接觸這家店的起初了吧?沒記錯的話,當時大概還花了一萬塊左右租場地費跟買調酒,而我們開著廂型車自己也運送了一大批器材,結束時下著雨,大家都很辛苦。
那時候剛在台中租了房間,偶而會在半夜裡跑到店裡喝兩瓶啤酒。我已經記不得當時的工讀生是誰,反正整家店只認識老闆,而老闆也未必有時間只陪我聊天,所以看最多的,其實是電視螢幕。
然後忽然間就接手了,就在樂團解散後,開始實習的日子。跟工讀生一起排班,雅如跟哇沙米與我一起輪流上班。前陣子回埔里,翻看那年的班表,都還記得當時的一點一滴,也記得那時很多人很多事,如今我還沒卸任,這些人已經逐漸遠去,不勝感慨。

兩年了,地下室的一切從無到有,前天阿Ben 來,喝酒聊天時,他說以後不管誰接手這家店,都是坐在我種的樹下乘涼。我可以居這個功了吧?當一些原本就不屬於我的客人幾乎都離去後,我們現在的營業額比起以前還要更好,這裡是靜宜熱音社的第二個社窩,是弘光熱音社的新舞台,是很多人晚上休閒的去處,也是有心事的朋友一吐衷腸的地方。雖然,我們稟承著傳統,會把所有秘密都當成八卦散佈出去。

太多太多的回憶是無法一一細數的,只是有時候會這麼想起來,然後感觸良多而已。下一任老闆也算是找到了,開始為之後的交接作準備,在辦完我的第二個週年慶派對後。還記得要傳週年慶派對的通知訊息時,本來我寫的是「保證不會有我的下一個週年慶」,但是Rich看了後很難過地勸我稍微改一下。那時我忽然想起來,前年他生日當天,我們在店裡幫他慶生,而他許的第一個心願,就是希望這裡不要再換老闆。
想想真的很對不起他,但我畢竟還有自己的計畫,有些我非走不可的路,而這家店是我階段性的嘗試,在得到經驗與滿足感後,我是真的非得離開不可。

所有我親愛的朋友哪,沒辦法逐一解釋清楚的,那些其實都是離愁。如無意外的話,三個月後,這家店就不再是「Roy's place」了。除了感激,不曉得還能說什麼。六月會再辦聚會,大概就不搞得像這次週年慶一樣大張旗鼓,約約老朋友,大家痛痛快快喝幾杯吧?我很想跟這些朋友,一個一個擁抱,然後道別。
週年慶哪,一種熱鬧喧嘩結束後的空虛始終縈繞不去,我真的還記得這兩年多來跟店裡有關的一切一切巨細靡遺,那些還在的、已經離開的,或者即將離開的,我這輩子都會牢牢記住你們,無論多遠多久,關心會永遠在。謝謝你們支持我、也照顧跟協助我,陪我走過了這將近一千個日子,感謝你們。

穹風 2009.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