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第一天,是小草開始當店長的日子,不過今天星期天,所以公休。很晚了才洗好鍵盤,打起來非常順手也安靜,果然洗一下是對的。用慣的老鍵盤不是市面上的標準鍵盤,就差了那麼一個按鍵的位置,對於寫作就差很多,所以比起來還是用這支鍵盤方便得多。

剛剛看完小草聽說打了一整晚的工作備忘錄,儘管據說那只是他想到的三分之一,但已經被我退稿。理由之一是我覺得工作備忘是要給員工看的東西,相當於佈告文書,這樣的文書應該具有一定的貫徹語氣,不應該像他寫的那樣,有失於輕挑,而且過於像在開玩笑,甚至還拿老闆的做文章。這種備忘能讓員工有多少遵守的效果,我完全不相信;其二,類似文字我已經寫過,只是沒有印出來給大家,因為把整家店的工作交代得鉅細靡遺,其實感覺上還挺把員工當白癡的,很多事情應該是講過後就記得要做的常態,理論上沒有如此一一交代的必要。

我比較擔心的還是小草的態度,對員工怕他不夠威勢,儘管小店裡無需官腔贅言,然而必要的態勢絕對還是要有,否則怎麼帶領工讀生?而對上,在討論或檢討工作的場合裡,私人交情應該先放一邊,不能像那份備忘一樣,把公跟私都混在一起。
希望明天開始,一切都能很快上軌道。接下來的一個月裡,第三部小說還要繼續趕稿,樂團編曲也得繼續進行,其實沒有真的很多空閒時間可以照看著店。而如果有空的話,我寧可出去旅行,很久沒有一個人丟下一切地出去漫遊了,現在回想起來,有時還很懷念跟嚮往那種感覺。

修稿開始,不過進度很少,還在第一章的階段。事實上要補充最多的也是第一章,人物有很多後果都寫了,但前因的伏筆則不夠深刻,所以得補進去。麻雀的愛情故事比較簡單,當然人物的個性也就需要比較突顯,才能表現出感情當中屬於自我觀照的那一面。但願這個可以很快進行,初稿順利在二月底完成,而修稿則只有三天,星期三就要交給思帆。
看到新書《左掌心的思念》的限量書盒版了,漂亮到我覺得不像我的書,很感動,希望每個買到書的朋友也都會喜歡,並且跟我一樣期待後面兩部的出版。

穹風 2009.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