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度山之戀 01
01

*******************************************

『要不是那一瞬間看見了你的淚
我就不會懂你的痛。
要不是再一瞬間懂了你的痛
我就不會愛上你。

愛上你,是因為看見了你的淚,懂了你的痛』

真的嗎?屁話,當然是假的。

******************************************

這是我的說明檔,說明檔引號裡面那段話,來自於我做的一個夢,不過我已經忘了內容,只記得夢裡我們很相愛,在夢的最後,我是那樣對夢中的男主角說的。
這種夢會是真的嗎?當然是假的,因為我從來沒談過戀愛。

這裡是大度山之戀,東海大學的BBS站。我不是東海的學生,不過我會上這個站。因為,東海是我最想考而考不上的學校,念不了這裡,上上它的站,總行吧!所以我大二的時候,請我哥幫我組了電腦,還安裝了上網的軟體,我找到了大度山之戀這個BBS站,並且註冊加入,我是cecia,別瞎猜,只是隨手鍵入,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哥人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他從新竹開到台中市區,買了電腦零件之後,又開到沙鹿鎮來,幫我組合電腦。他把東西載來那天,對我說:「小姐,下次妳自己去載好不好?台中的路好難走,妳自己又不是沒車!」
是的,我們家每個人都有一部車,雖然,其實我家並不是很有錢。之所以會這樣給每個人配一部車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家的人太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或意外災害。
我爸騎腳踏車到廟口下棋時,被賣菜的機車撞到,所以他要買台更大的,誓言討回這一撞,不過自從他買車之後,沒再見到過那個賣菜的阿婆。
我媽每天下午都會出門溜狗,我家的狗狗是隻純種的小馬爾濟斯,她們出門散步時被鄰居的秋田狗追過好幾次,所以她現在都開車去溜狗,狗的散步空間,從巷口到巷尾,變成車後座的左邊到右邊。
我哥趕著出國的那一天,搭乘的火車,在平交道撞上了大貨車,結果害他錯過班機,與要註冊的外國大學研究所無緣,所以只能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他從此不再相信大眾運輸工具。
我開車的理由跟交通意外無關。我新買了LV皮包和手機的那個晚上,在學校附近被搶,當晚一共損失了25080元,我沒有哭,不過我的信用卡在流眼淚。
所以,我爸給我們每個人買了一輛車,我的是白色的豐田 Tercel,暱稱叫「小白」。反正他不怕沒錢,只要台灣人還愛賭,我爸就永遠不會有失業的一天,是的,我爸爸是個六合彩的組頭。


我在我的說明檔上面填了這樣的句子,用來作為紀念,紀念我那個很無聊的夢。
當然,網路不是我的全部,我還有很多要忙的事情,我還有一堆報告要交,要實習,要參加辯論社,還要定期幫同學的文學電子報寫詩。為了我未來遠大的志向,我還要接觸各種奇怪的專業雜誌,我是護理系的學生,我的志向,是當個護士。


******************************************
我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一顆很大很大很大的石頭
腳 很痛
痛的要死 迸出血痕
痛的連心都在顫抖了

可是臉上的表情還在微笑
假裝笑容十分美好
假裝痛著的是別人的腳
口氣要漫不在乎
語調要輕鬆自然

我不痛
我不痛
真的不痛
一點也不

努力自我催眠


即使血流如注
即使心 在顫抖……

我˙不痛

綠的天
***********************************************

我的暱稱與筆名都是「綠的天」,理由很簡單,我喜歡綠色。取一個這樣中性的名字,可以省去很多被搭訕的麻煩,尤其是當你一邊在苦苦思索著文章的下一句,卻忽然有人傳訊過來問你要不要一夜情時,你會氣得想砸電腦。

我會在BBS上面寫詩,也會把詩貼到同學的電子報,雖然這些詩並不像詩,大多數都只像感覺而已,而且我不是那種可以天外飛來一筆,也不是那種運筆如神的人。每一個字句,我都要經過非常嚴肅的思考,才能寫得出來,儘管,即使是這樣,文章也還未必是好文章。所以我在寫東西詩,必須保持絕對安靜,我會把房門關起來,把音樂關掉,只留下桌燈一盞,不過我喜歡開著電腦螢幕,而且連上線,因為我在瞥眼到安靜的BBS畫面時,會特別有靈感。這純粹是個人癖好,就像有人喜歡一邊洗澡,一邊寫歌一樣……


*************************************************
十元硬幣,你掉落在地上的東西。
有價值,卻低廉。
十元硬幣,正面是你來了,背面是你走了。
不肯撿拾,
是我愛你的心,
棄如
蔽屣

**************************************************


我想在「蔽屣」後面又多加一點什麼,因為同學說,我的詩太短,浪費了她電子報的空間。她不懂,一字一珠璣的珍貴之處。我要轉頭看幾十次電腦螢幕,要搖多少次筆桿,要把多少枝筆摔到斷水,才能想到下一句。
電腦螢幕保持在「大度山之戀」的主選單上面,沒人找我,我也不認識任何人,這個時間,我認識的所有人都睡死了,現在是凌晨四點半。當我第八次轉頭回去看螢幕時,有兩個字瞬間劃過我的腦海,雖然我尚且意識不清它們是什麼字,不過我已經有靈感了。水性筆在一剎那間停止搖晃,我咬了咬牙關,筆尖距離手記紙還有兩公分,我正要落下。
「嗶」地一聲清響,電腦喇叭裡面忽然發出這個聲音,腦海中模糊的兩個字猛然清晰過來,它們叫做……沒了。

『同學,妳的說明檔裡面有錯字喔!』傳訊的人是個陌生的ID。
bbx,一個暱稱叫做「長毛怪人」的傢伙,沒格調,沒創意,沒禮貌,而且打斷我思緒的人。
-待續-
突然出現是你的風格,不管闖入的是電腦畫面,還是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