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應該要從八日那天說起。原本以為會是很單純的宅男之夜,可能不用十二點就輕鬆打烊回家,叵料局勢發展一反預期,先是小龜帶了紅酒來,后里那邊自釀的葡萄紅酒確實誘人,前年已經嚐過,記憶猶新,於是託她輾轉代訂了幾斤,準備過年時貢獻老母。
然後是Mina來了,看著賈妹對小草嗆聲,兩個人各自誇強道勝,說自己酒量高,結果她在旁邊慫恿鼓譟,到最後眼看這兩個大男人同歸於盡。號稱「高梁無限喝」的賈妹把自己灌爆,當場不支倒地,一整晚除了睡在店裡沙發上外,還吐了滿地都是。當然小草也好不到哪裡去,跌了幾跤還死撐著說沒事,但卻在店門口吐得析哩嘩啦,被我送回去時又吐在我車門上,天曉得我多想哭,那是剛保養完,也洗好的車哪。這一夜雖然搞笑,但是一點也不輕鬆,回到家都五點多了,一直捱到早上八點我才睡,當然一路昏死到下午。

其實還是有很多事要忙,阿電說要開店門拿譜、思帆說累計版稅的發票明天非得出現在台北不可、送修的音箱雖然免費但卻得自己到台中火車站附近去搬回來,而且回程還得把小草載出來,他的機車丟在店裡。最後終於還是上班遲到,慶幸的是小草代為開店,才能讓我好好洗個澡再開工。

九日夜晚極冷,房間裡有十九度,外頭加上刺骨寒風可能只剩十五度左右。還好不算晚下班。客人很少,倒是廁所的裝飾都拆換了。小心翼翼地拿下陳綺貞那張「花的姿態」演唱會海報,珍而重之地收好,多虧了這張海報,讓半年前的我想到小說書名。  
有些用不到但又具有紀念意義的東西陸續搬回去,之後把店盤出去時才不會顯得麻煩,只是這樣一來,埔里老家的擺設又得更動,我還需要幾個大書櫃才行。

很想寫詩,不過老是聽著周杰倫的「青花瓷」,看著方文山寫的詞,心裡在想:其實我想寫的就是像這樣的詩,而既然他都已經寫好,也讓周杰倫唱出來了,那我幹嘛還這麼畫蛇添足去做一樣的事?不如就反覆聽歌,讓自己享受一下這種充滿詩意而中國風的感覺就好。那跟聽陳昇的歌也是一樣的意思。
所以今晚寫寫手記就好,很累了,不想過渡壓榨腦袋,準備早點睡,難得一個沒有要事的星期六,我想睡飽一點,然後等明晚打烊就直接回埔里老家去躲起來。

穹風 2009.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