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點東西了,沒想到居然已經跨年後,變成2009開頭了哪。這一年莫名其妙就過去了,好像自己做了很多事,但好像一點也沒做,然後在不知不覺間又組了一個團,不知不覺間做了很多決定,也結束一場戀愛;沒寫什麼歌,但是有三四次表演;終於去了日本,也又去了好多次花蓮;出版三本書,每次寫的時間都很短,但是想梗愈來愈難,很想改行去寫其他東西。當然這些都是有意義的,也有很多值得開心的小事情,反正人生就是這樣子,工作也是這樣子,比較匪夷所思的,是跨年前大家一起討論退休生活時,我敘述了之後的理想,但聽完後,楊婕對我說:「讀書、寫作跟到處去,你現在過的不就是退休生活嗎?」
對呀,想想也沒錯,原來我從退伍的那天起,就已經開始退休了,那接下來還計劃個屁?

簽書會很順利地辦完,但是台中場讓我火氣很大;跨年辦得挺順利,不過景氣太爛,喝免費啤酒時的客人最多,所以少賺很多錢,但無妨,就像賈妹說的,開這家店的第一天起就沒打算靠它賺錢,所以只要不虧就好。
終於去看了陳昇演唱會,不過那老小子根本是在台上玩,沒什麼認真唱歌,哪有人演唱會可以唱六個小時的?我就說,這就是專輯出太多的壞處,歌單永遠挑不完也唱不完,像我們樂團就容易多了,反正就那幾首,唱完就下課。

接下來的一年當然也會有很多計畫:三、七、十一月各有書要發,而且是連續的三個長篇、三月開始整理音樂,六月錄音,年底要把專輯做出來,還有一堆一堆一堆這個那個這些那些……
希望一切都能夠按照時間進行,希望一切按照時間進行時都很順利,希望一切希望都實現。當然,也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穹風 2009.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