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儘管我的國語文造詣並非頂尖,但仍試著把那種差別告訴她,小魚說她不能明白自己的那句話哪裡有問題,因為就她的觀點,這並沒有錯。不算吵架,我們只是僵了點。
夜很深時,我還沒有睡意,畫不出細膩的手掌曲線,我拿了數位相機對著自己的手拍照,然後根據照片再畫一次。好不容易完稿時,天卻也已經亮了。小魚睡得正沉,而沒有完稿後的興奮心情,卻反而更多了點落寞的我則走到陽台抽菸。巷子很窄,老舊的欄杆上擺了幾盆黃金葛,翠綠跟暗銅色形成鮮明對比。從巷子看出去,遠天外正矇矓。
就那樣地過了幾天,我本想趁著週末回老家一趟,暫時躲開放假的小魚也好,沒想到她居然在禮拜五中午打了電話回來,叫我收拾行李,她說:「收行李之前先研究一下,看有什麼方式可以去金山,如果要訂票的話要趕快訂。」
「金山?」我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對呀,金山,在野柳附近。我同事說那邊有露天溫泉可以洗。」說著,小魚壓低了音量:「等一下我就找空檔開溜,提早下班出發,好不好?」
我在想,她是已經忘了前幾天我們的僵局呢?還是想趁這機會做一點補償?一邊收拾著換洗衣物,坦白說我也並不覺得突兀,這種無厘頭的出遊以前我自己也很常做,小魚也是這種說做就做的直腸子。在火車上,我還在想著這問題,也不時偷眼觀察,但也許是上了一天的班,已經太過疲憊,小魚一上車就睡著,我連開口刺探的機會都沒有。

那個民宿的位置很偏遠,當我們輾轉終於抵達金山車站,又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在一個巷子裡找到它的招牌時,都已經半夜了。「買蠟燭幹嘛?」我很疑惑,就在民宿附近的便利店裡,除了食物跟一瓶紅酒,小魚還買了蠟燭。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嘛。」她笑著說。
滿腹疑惑,買完東西後,在僻靜的鄉間小路上又走了一段路,才抵達渡假木屋。房間很小,室內也只有一盞小燈。一大半的空間都是浴池,池底貼滿舊式的圓形小磁磚,看來充滿復古風。一個專屬於倆人世界的池子,裡頭滿滿的都是溫泉水。
「不是有電燈嗎?」走進室內,我伸手就要開燈,但小魚卻叫住我。她微笑一下,把蠟燭拿出來,點著後就插在池子邊,然後要我坐下。
「妳很怪喔。」我覺得她一定有什麼企圖。
笑而不答,小魚把我們的行李先丟到一邊去,將剛才在便利店裡買來的食物一一打開擺好,雖然是衛生紙杯,但也倒滿了紅酒。
「親愛的老公……」很少把「老公」這字眼掛在嘴上,小魚雖然直爽,但其實還是有羞怯的一面,聽她這一聲,我整個人都輕了起來。「我知道前幾天你不高興,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才好,所以……」說著,她又停了下來。
「算了。」微笑,我已經明白了她的意思,也接受了這番心意,這大概是她的極限了,再要她表達得更具體一點,恐怕也很難了。
喝了一杯紅酒,在燭光包圍的小木屋裡,我們沒開燈,就吃起了便利店裡的微波食物。很浪漫,雖然這浪漫的代價,是我們走了大老遠,快要斷腿的疲憊,還有從高雄一路奔波到台北,又在這索價不菲的渡假木屋裡,相當於我畫一張稿子才能賺到的開銷。
「不過我說真的,」我笑著說:「下次妳如果想做什麼表示的話,不用故弄玄虛,還大老遠跑到這裡來,便利店我們巷口就一家,蠟燭家裡也有,甚至我們自己浴室裡也有小浴缸可以泡。」
「感覺不一樣嘛。」喝了酒後,臉色潮紅的她比平常更嬌豔動人。她笑著,把筷子放下,拿出薄荷菸來,隨手伸過去,就要從旁邊那一整排的蠟燭裡摘下一根來點菸。
「小心!」眼尖的我急忙叫了一聲,因為已經微醺的小魚伸手過去,但眼睛卻沒在看,她雖然拿到了一支蠟燭,但卻碰倒了另外兩三支,一個小火苗轉了兩圈,就燒到了鋪在床鋪底下的地毯。
「糟糕!水!快點!」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不必等她說,我已經爬了起來,把手邊的空杯一把抄起,就要往那池溫泉水舀去,但就在那瞬間,忽然我腳底一滑,像極了當年跟我爸去釣魚時,意外落水的那一刻,我看見眼前的世界倒轉,自己的身體騰空而起,還滾了一圈,然後撲通一聲,整個人居然摔進了水池裡。
「哈哈哈哈……」她把紅酒直接潑過去,輕易地就澆熄了那一點點的小火花,然後,剛剛所有的綺想與浪漫全都消散無蹤,她站在池邊,手指著渾身溼透,一臉狼狽樣的我哈哈大笑。
-待續-
浪漫的故事不適合我們這種人。
在我把她也扯下水,一陣親吻後,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