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在那段日子裡,我相信大部分時候都是美好的,儘管生活看來平淡,但自有其值得滿足之處。只是偶而我們會有點溝通上的問題,而那些問題,我歸咎於是認知上的差異。就好像廖親親也時常打電話給我,向我抱怨他與豬豬的爭執,然後我們會互相安慰,告訴對方:我們的女朋友都還沒做好廝守終生的心理準備,因此身為男人,應該要多一點包容,或者更該反省我們自己是否哪裡不夠完美,才讓我們的女朋友拒絕將一生託付。
「打個比方說,今天晚上她去跳舞的事,為什麼要瞞著你?那是因為你反對她去;而為什麼你反對她去呢?因為你自己不會跳;為什麼你什麼運動都拿手,但偏偏就是跳舞不行呢?所以追根究底,問題就出在你身上。」見了面,約在咖啡店裡,我對廖親親說。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你也在生氣?」廖親親問我:「你知道小魚去跳舞,她沒有自己偷偷跑去,為什麼還要生氣?」
「我生氣是因為其他的理由。」
「因為她穿得太辣?」
點頭,然後又搖頭,我說:「這只是其中之一,而我認為那無可厚非,因為沒有男人會喜歡自己的女朋友去舞廳跳舞時穿得那麼少。美其名叫爭奇鬥艷,事實上只是藉著裸露時的肢體搖擺來吸引男人的目光,藉此滿足那種被注視的虛榮心而已。」
廖親親點頭如搗蒜,這也是他跟豬豬爭執的理由。
「不過我說過了,除此之外,我還有其他的原因。」
「是什麼?」因為豬豬失蹤了整晚,廖親親百無聊賴之下才打電話來。都怪小魚沒有跟我套好招,以致掩護失敗,我失口說出其實豬豬是跟小魚去了舞廳的事實。廖親親氣得跑來找我,原本他說打算來個報復行動,要一起到哪個酒館去把妹,但這提議被我駁回,事實上我們兩個根本不是什麼才子或痞子,「把妹」這個年輕人的新鮮詞兒,我們永遠只能嘴巴說說而已。
「你很想知道嗎?」我說。

中午起床時,小魚就已經出門了,她約了豬豬逛街,原本拉我一起去,不過我拒絕了,跟著兩個女人去逛街,除了發呆跟提貨,我想不出來有什麼事可以做的。
難得一個沒稿子要趕,而她也放假的日子,我忽然想吃頓日本料理,以往只有在完成稿子時,我跟小魚才會出來上上館子,今天雖然沒有工作,但慰勞一下自己總沒關係。原本我想等小魚逛完街,約在外頭用餐。一起吃完飯後,小倆口可以在新崛江晃晃,更之後呢,或許就到附近的酒吧去喝一杯,等到微醺時,自然就是該回家的時候,最後當然不言而喻,是我們親密的時光。
「這是今天原本的計畫。我中午還特地打掃了房間,佈置成一回家就可以上床的乾淨狀態,甚至連保險套都準備好,已經放在床頭了。」
「結果呢?」
「結果?」我苦笑了一下,告訴廖親親,就在他打電話來,以至於兩個女人跑去跳舞的秘密曝光之前的半小時,我的手機響起,小魚跟豬豬回到巷口的便利店,要我下樓一趟。

逛了一下午,臉上依舊容光煥發,半點倦容都沒有的小魚,問我今晚是否另有安排,而在這裡,我當然不好將我那吃飽就喝酒,喝完就回家做愛的齷齪盤算喧之以口,於是只好搖頭。
「那……我可以跟豬豬去跳舞嗎?」她說得有點其其艾艾,我則差點沒有暈眩。「很久沒有去跳舞了,剛才我打電話給以前的學姊,她就住在附近而已,也許可以一起去……」
那瞬間我完全無言,只好愣愣地點頭答應,就看著兩個女人在我面前興奮地吱吱喳喳,討論起晚上要去哪一家夜店,還有哪個學姐可以約,最好是找誰開車之類的,說著,豬豬立刻拿出手機,開始撥了幾通電話。

小魚把幾個紙袋交給我,裡頭都是今天敗家得來的戰利品,她說既然這樣,那就乾脆不上樓了,她們可以馬上轉戰下一個據點。
「不用換個衣服嗎?」我露出為難的神色,小魚穿著短裙跟高跟鞋,我一點都不覺得那是運動時應該穿著的。當然,如果去舞廳跳舞也算運動的話。
「沒關係呀,這樣就可以了。」說著,她把豬豬手上的東西也遞給我,說晚上回來再拿。我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才好。大約十分鐘不到,就看見一輛汽車駛了過來,停在便利店外,豬豬開心地跑了出去,而後面跟著的是眼裡漾著興奮光采的小魚。徒留下一個滿臉錯愕,雙手提滿了紙袋的我。
「車子就這麼開走了喔?」廖親親目瞪口呆。
「是呀。」
「日本料理、小酒館跟保險套都泡湯了喔。」
「沒錯。」
「然後呢?難道你是因為這樣而生氣?」
「不是。」我苦笑著搖頭,極其無奈地跟他說:「我生氣,是因為從那個什麼狗屁學姊出現,到她們上車,車尾燈消失在我眼前為止,我女朋友連一句再見都忘了要跟我說。」
-待續-
我可以不吃日本料理;不上小酒館喝酒,但請妳至少記得我站在妳旁邊。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