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初稿完成,時間很短,只用了十二天。不過故事線條雖然寫出來,但人物的情感張力顯得薄弱,自己反覆看過幾次後,也覺得這樣還不足,所以在十二月一日的交稿期限前,應該還可以做完自己的第一次修稿。

這禮拜或許因為天氣冷,生意低迷。不過會發神經的人還是會發神經。昨晚兩點多下班時,跟小莊協力把一個喝醉的女客人送走,打烊時我們的吉他手U先生提議大家一起去看星星,而且建議地點居然在合歡山上的武嶺。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明明是很累的精神狀況,結果自己居然答應了。好像每次有新工讀生加入時,我們都會特別愛玩。所以最後成行的一輛車上,有我跟哞店長,還有U先生跟新工讀生文貞,四個人直接往埔里飆。走的是回家的路,但卻有很不一樣的心情,還在便利店裡大採購,囤積不少糧食,因為既然都預計要到武嶺了,我很三八地說了句:那我們幹嘛不直接殺到花蓮去?

結果才到清境農場,我們就看到滿天星斗,而還沒到武嶺,居然遠遠的山上已經可見曙光,所以我們是在攝氏三點六度的合歡山上看日出的,下車拍照時手都完全凍僵。
這趟出去玩有很多收穫,除了滿天星斗跟高海拔的日出,最精采的莫過於U先生 的嘔吐連續技。剛過武嶺他就因為不習慣坐車跑山路而吐了,一路飆中橫到花蓮,他最後幾乎是把自己的頭掛在我的車窗後,就這樣一路吐到花蓮去。但奇怪的是,當我們看到在山路上跑來跑去的獼猴時,他還可以醒過來跟著一起尖叫。

去花蓮還是老樣子,撿石頭、喝羊奶咖啡,吃起司蛋糕,不過有趣一點的是我跟哞店長還有文貞一起睡在海邊的大石頭上,本來以為會很愜意,但其實差點變成石板烤肉。後來到一品香吃紅油乾麵,也買了麻糬。坦白說一品香我覺得只有紅油乾麵好吃。順便又在光南買了影片,然後這才沿蘇花公路北上,途中看到橫亙好長的大彩虹,蘇澳則買了鴨賞。

人家說一個人出門叫做旅行,一群人則叫做玩。說得也沒錯,除了搖頭無奈的哞店長,我們三個無時無刻都在玩大舌頭說話,到原野牧場還變成拍照狂,最後終於玩累了時,也已經在回台中的路上。除了出雪山隧道後到轉上二高的新店交流道那一段真的因為精神不濟而讓U先生開車,其他時候我都握著方向盤,算一算我們環半島的時間不到十六小時,還包含那些玩樂在內;而這兩天來,我總共只睡了二十分鐘左右。
但最神奇的是,回家小憩片刻後,我居然還能去開店,一直開到十二點才打烊。人生其實就應該是這樣子,雖然大家都覺得我們是神經病,可是只有坐在車上的人,才會牢記得合歡山上的寒冷,那滿天星斗跟曙光,還有猴子,還有後來的彩虹,當然還有一個「肉腳」從南投一路吐到花蓮的丟臉事蹟。下次,搞不好我們會打烊後殺奔墾丁,誰知道呢?

穹風 2008.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