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很少看到能讓人點下播放鍵才三十分鐘左右就放棄的電影了。劉德華真是糟蹋了自己去去演「三國之見龍卸甲」這部電影,當然洪金寶也很委屈。我覺得整體而言,最該死的大概是編劇,因為這一切都是劇本的問題。

無論正史或小說,赤壁戰前曹操的部隊都不叫「魏軍」,還沒入川建國之前,劉備軍也不會叫做「蜀軍」。人物刻畫非常失敗,歷程交代不清,雖然說是為了節省不必要的枝節,但卻錯誤引導觀眾誤以為關、張是死於北伐。且封五虎大將那一幕,趙雲穿了非常不吉利的白袍,我還一度誤以為是看到龐德抬棺材要去對付關羽的橋段。為何一身白袍,連這都沒交代清楚。當然更別提前面單騎救主那時的囫圇吞棗跟莫名奇妙,最好哪個夫人是被曹軍「疑似逼姦」而死的。還他媽的可以搶到曹操面前去拔他的劍,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兒。

如果有唯一一個可以讓人覺得還不錯的,大概就是戰爭場面中,武將都騎在馬上作戰,這跟「赤壁」裡多位名將都騎馬到陣前然後下馬來pk的荒唐比起來,算是可信度高一點。而諸葛亮那番出師前的致詞當然我們就更別提了,好嗎?

電影看到這裡,我決定退片,關了視窗。簡單來說,劇本錯亂而荒謬,演員挑選非常失敗,幾乎都無法傳神演出三國人物,兵法戰陣簡陋可笑,這四點就是整齣電影被死當的原因,而且絕對無法重修。我玩三國志都可以照著故事線去逼電腦玩家配合演出了,那些拍這部電影的工作人員到底在想什麼?還他媽的曹嬰咧,這是哪位呀?這不是心得,這是吐血的遺書。比電影裡諸葛亮的亂七八糟出師表更壯烈。

穹風 2008.11.17
附帶說聲抱歉,我親愛的鵝肉跟麥當勞,你們在一部爛電影裡被踐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