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日晚上難得店長早退,本以為會是悠悠閒閒的的週末,誰知道後來忽然兵荒馬亂,一群群學生進來,結果老將披掛上陣,做了一陣子調酒後,忽然開始腰酸背痛。寶刀沒老是真的,不過揮不動而已。
拖到五點才關鐵門回家,洗了澡就出發往基隆去。上上週因為是非假日,八斗子國中進不去,無法實際勘景,所以延了一週;上週末基隆大雨,去了也看不到,於是又延一週;這禮拜雖然去了,但事實上小說已經接近完稿,雖然假日時校園可以踏進去,不過該寫的其實也早已寫完了。下午兩點又回到台中,洗完澡後一躺下就失去知覺,直睡到現在的晚上八點半。而糟糕的是,第一部「左掌心的思念」在完成結局構想的基礎後,我現在夢到的,全都是第二部的開頭。在夢裡還會跟自己說這個開頭不夠爆點,可以再換個場景跟人物來對話;對話的內容還不夠辛辣,可以更暴衝一點。

昨天彰女的學生來採訪,才跟她們說這條路很難混,但結果自己現在在這裡說得好像很開心,巴不得有寫不完的小說似的。所以醒了,準備今晚寫稿子。第一部預計在這星期內完成。接下來好準備迎接十二月的表演,要開始練吉他跟練唱,也要接著往下寫了。

不過等一下可能要去找阿虎,他說今天開了車回台中,剛拿到駕照後的第一次上路就跑高速公路回來,沒撞死還真是奇蹟。不過因為路邊停車的技術太爛,已經撞到三輛車,叫我快點去救他。
這種行為真是適合當我第二部小說的男主角。只可惜預設的人物形象要像小池徹平,還真是白便宜了阿虎。

穹風 2008.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