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退了一名工讀生,心裡其實很難過。那代表的除了是自己用人的能力受到質疑外,也表示一段合作關係的終結。其實表現不是很差,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特質,而那特質與店裡員工所需的特質不相符合而已。我只好用這個理由來解釋辭退工讀生的事。
算一算,將近兩年來,這是第二次我辭退員工。頭一回是因為該員工表現的態度太差,而那也是看在別人的面子姑且用之,所以當時一點難過的感覺都沒有,辭退了也無所謂,反而還讓大家都開心。但這次真的不一樣。
加上店長,現在有三個人排班工作,其實應付得過來,必要時之後可能會再增加員工。

店裡的空調機終於安裝上去了,幾年來地下室一遇到人多就悶熱的情況總算可以改善。但問題是店裡的配電電壓不足,不但容易發生跳電狀況,甚至有走火的危險性,所以另外還要請水電行來施工,這樣才能讓空調機起作用。
重新整理配電的費用很高,然而房東顯然想坑我出錢,所以我叫他去死。當然他不肯付錢也沒關係,拎被把店給收了,這破地方爛路段看他要去租給哪個倒楣鬼,然後等著著火算了。
所以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那麼今年跨年的大型活動,大家在地下室就會享受到涼快的冷氣了。

最近開始喜歡寫歌,停了兩年沒團,現在又有了一起玩音樂的夥伴,那種熱情像是又點燃了。聽聽後搖滾反而更有感覺,於是旋律就一段一段地冒出來,反而比我們編曲還快。
很喜歡這種感覺:有源源不絕的想法,一首一首努力地寫,然後有一群好樂手一起編,這就是最棒的了。

穹風 2008.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