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了以後,就會很不想停下來。每次寫稿子都是這樣。上次寫完《花的姿態》時就很想一口氣繼續在這方面的工作上繼續做下去,但最後還是停了也冷了,休息了幾個月後才又趕完「告別的年代」。不過篇名還要改,出版社覺得「告別」這兩個字很不吉利。我說無所謂,反正我也沒有堅持的理由,當初只是在吹海風時想到的,如果他們要改也可以。

寫完也修完稿子後,一邊想篇名準備貼連載,一邊則把詩集再整理過,目前一共九十一首詩,好像可以湊到一百的整數,在我真的動手開始做之前。不過原則上還是不希望自己編纂,畢竟那太耗時費工。有時間弄那些,不如認真把稿子寫完再說。

所以我開始修「河流」,印象中我應該沒有把稿子完全貼完過吧?不管是在個站用哪個帳號,反正都是斷頭小說。所以趁這時候還很有心,趕快把故事修繕完,然後一樣找地方讓它變成書。

為什麼那麼在乎這故事的出版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想了很久,我猜大概是因為這故事比較合乎本來我寫作的風格,當全世界都以為穹風跟愛情故事之間是等號時,我就會覺得規覽趴火,很想跟他們說:幹,拎被比較喜歡寫的其實是這種一直在死人的故事啦。我猜理由可能只是因為這樣子。

然後是明年的另外三個故事,還是無法忘情於當年寫《圈圈叉叉》那二部曲時的感覺,所以想要再試一次,讓人物牽扯更多更複雜,有四個人就可以演成兩個故事的話,那有一群人時會怎樣?所以我想試試看。

這星期要出門一趟,所以找我請趁這兩天,週四早上去台北,中午跑個龍套去錄舞蹈節目的陪審團,雖然我不知道到底要幹嘛,但反正出版社派我去,那我就去;製作單位想再找個寫小說的一起去,那麼禿子涼就只好一起淌渾水。錄完後先去基隆、九份一帶找我要的故事的景點,若有則多拍點照片,沒有就準備之後往南部跑,我想找個窮鄉僻壤開始寫起。
寫小說的興致來了,那就繼續寫下去吧。

颱風過後,開店的問題很多,光是打掃就掃不完,感謝小草的爸媽給他這樣的身高,我就不用自己爬上爬下地辛苦了。
今天繼續打掃,反正約不出個大掃除的時間,那就每天上班時讓工讀生慢慢掃吧。

穹風 2008.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