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搬家,整理著東西時,有很多回憶會一幕幕不斷飄過眼前,當初的一切跟現在的轉變真是難以想像。
我一直覺得這地方本來應該可以住很久的,像極了學生時代我夢想過的:兩個人都是成熟的大人,為了一致的夢想,也為了要與彼此共享的未來而各自努力著。
但結果現在電腦裡反覆播放著「哭笑不得」。

收拾的過程挺有趣,我要努力思考著哪些是她急著需要用到的東西,或者哪些是暫時可以堆放在我店裡的儲藏室中,等她以後再拿。這時候怎麼還有替對方想的興致呢?其實我應該用黑色大垃圾袋裝一裝就算了,不是嗎?但沒有,我就是慢慢收,慢慢放。
這樣做的好處是:當你習慣替一個人做什麼時,不管是否已經到了最後,你都還不至於違背自己的初衷。

不過也很有趣的是,當我一一檢閱著文件,以確定東西是否還要繼續留下時,不經意地發現了她當年留下的很多文字紀錄,這些東西她大概忘了吧?但對我而言可不堪得很,如果我的經歷足夠寫滿十本小說,那麼她的愛情故事大概可以開個書系了。
只是我也在想,其實當初我們就說過,既然現在要在一起,那麼過去的事情就歸零,一切重新開始。這一年來的故事結束後,現在我到底存著什麼心態,逐字逐句地閱讀她的背後呢?有玩味的氣氛吧?然後慢慢發現,似乎寫這些文字的人好陌生,好陌生,好陌生,我像在整理一個陌生人的東西似的。
非常村上春樹的夜晚。

2008.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