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生活剩下三天。其實已經延期兩次了,每多走一點,就發現這裡多點還想再去的地方,於是又託櫃台幫忙聯絡大阪那邊,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多了兩個晚上要留在這個城市裡。

明治神宮是皇室最常光顧的神社,附近居然還有御用的車站。很大的樹林,很大的鳥居,什麼都氣派得不得了。只是幽靜的林間漫步時,經常聽到最熱鬧的都會區傳來喧嘩,也聽到附近車站的列車聲。
突兀。去日本前,在刺青時還跟柏真聊到日本的現代與傳統之間的衝突,我想這就是了。拿著相機拍攝時,古意盎然的建築背後原本應該是湛藍一片天的,但卻總在畫面裡多出哪棟摩天大樓的屋頂。明治神宮裡的鳥語花香原本應該讓人陶醉在古樸與莊嚴之中的,但偏偏緊鄰這一大片綠地的,由北而南居然是全東京最繁華的新宿、原宿、涉谷三大區。
能說什麼呢?只能佩服而已,即便是衝突,他們也把衝突發揮得淋漓盡致。

從明治神宮離開,對面的原宿街頭已經逛過,本來應該要找通往下個目的地的地鐵站,但意外卻發現路邊好大的電視牆上出現了「排球娃娃」的圖案,為之一愣,原來這兩天就要舉辦全日本的春季高中排球聯賽,地點則在代代木競技館。代代木競技館?口袋裡隨時都放著幾份從各處車站取得的捷運路線圖,當下翻了翻,原以為會在很遙遠的地方,結果沒想到居然就在我旁邊。
從明治神宮的超大鳥居走出來,面對表參道的起點,往右邊一看,那棟巨大到不行的帳棚式建築,赫然就是代代木競技館。

過去看了後天開始的賽程表,才知道《灌籃高手》裡的全國大賽是真的,學校多到爆,密密麻麻一大堆,而且他們還是已經打完第區預賽之後的優勝隊伍,才能到東京比全國混合賽程。詢問相關的觀賽事宜,也拿相機偷拍了體育館內部,這兒很有歷史,沒記錯的話是一九六幾年東京接辦奧運時就建的體育館,可以容納一萬多人。
我不知道怎麼具體形容這個體育館,但它確實是我見過最有派頭的比賽場地。

體育館附近其實就是公園,在路邊吃了炒麵跟大熱狗,看著一群辣妹在外拍,也看著另一邊一群小妹妹在練跳繩舞蹈,我安靜地抽菸發呆。
已經習慣東京的生活了,這種忙碌中會忽然出現的小悠閒,會給人一種錯置的感覺。有時候就因為那些忙碌,所以這種小悠閒才可貴。而也唯有在這樣的異鄉,我可以不用在悠閒時忽然想起工作的事,就盡情地享受「無聊」這件事兒。

不過後來當然還是得起身來,因為自由之丘還得搭車跑一趟。但去了之後有點失望,老實說我對歐式建築的興趣不大,那附近的很多店家要嘛就跟台中藝術街沒多大差別,再不然就是一堆商品更精緻的生活工場,當然價錢也精緻得多。
在自由之丘車站附近的書店買了大阪的地圖跟旅遊手冊,雖然是日文,不過好歹幾個漢字還有助於分辨。人到東京後,才發現來之前完全沒有任何關於大阪的資訊,不知道自己要去大阪幹嘛,甚至連那邊的捷運怎麼搭都不知道。

簡直是散漫的一天,傍晚再回到涉谷,109大樓裡全是辣妹,舉目四顧只有我一個男生,而且是宅到不行的男生。我在想,要是忽然一場大地震,壓垮了這兩棟109大樓,把裡面的人都壓死,那麼全日本的辣妹總數應該會瞬間減少四分之一以上吧?

踱回淺草時時間尚早,又在菸店敗家,境內版的香煙真的都很貴。撘電車時想到一些關於小說的東西,希望回去後用得上。
寫完昨天的旅程。

剩下來在東京的時間不多了,最後三天。今天要去皇宮、東京車站跟鐵塔,明天則再回明治神宮附近,要去代代木競技館看球賽。
好像很多地方都去過了,又好像很多地方都還沒趣,也很想再去去過的好幾個地方。不過其實我已經差不多破產了。

2008.03.19 微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