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場,一個讓人走到腿痠、買到手軟、花到破產的地方。
不過台場之前,還有築地跟月島。久聞東京築地市場大名,特地老遠轉車而來,結果發現這裡如果想吃到最便宜的海鮮,原來最好自備醬油。因為很多是店面販賣新鮮魚貨的,要省錢的話,就是帶著醬油,隨便一家買了生魚片後,到休憩點去慢慢吃。
但饒是如此,其實我還是吃了很多東西。中午店家大多打烊休息後,從築地市場離開。在路邊思考著應該如何前往月島時,卻被路邊不遠處一座宏偉的橋樑所吸引,信步而去。橋樑似乎有些年紀了,灰濛濛的基石與漆色斑駁的鐵架,橋頭寫著「勝鬨橋」。再往旁一看,堤防邊寫著「隅田川」,才知道原來這條寬廣的河流其實也離淺草不遠,上流就在我投宿的旅店附近而已。
而因為貪戀橋上景致,一路走過了橋,才知道原來月島就在橋樑彼端,根本不需要搭乘電車。

月島燒據說近年來也頗負盛名,一條街上有數十家店面都在販賣。不過可惜我來得不是假日,商店街上冷清。
月島燒與大阪燒其一不同之處,在於大阪燒是人家幫你煎好,而月島燒則是自己動手。不過當然門外漢如我並無這樣的本事,所以還是讓廚師代勞。而原本想跟店員買一支吃月島燒的小鏟子的,但他們不賣,理由是店裡的小鏟子已經不夠了,難道是以前已經被買走很多支了?不,搞不好其實是被幹走的。
但無所謂,失望走出店門還不到兩分鐘,再沒幾步路的一邊就是餐具店,裡頭那種鐵板燒的鏟子大小樣式超齊全,尺寸還可以任君挑選。結果我就這樣買到兩支,只是不知道買回來要幹嘛而已。

最後總算去了台場,搭乘JR電車,一路觀看風景。台場是一塊人海爭地後的戰利品,發展成所謂的副都心。可惜恰逢週一,幾個景點都沒開放。
在台場海濱公園的沙灘上發呆很久,對著彩虹橋癡癡看著,忽然有種感傷的心情。在想,這兒很美不是?以後還會不會再來?下次若能再來,那又是何時了?人生有的是難以逆料的轉變,誰知道以後會是什麼樣子?
海風很冷,海鳥很多,坐得累了,就喝瓶販賣機裡的熱咖啡,然後繼續往前走,把那些感傷收拾起來,準備好錢包裡的鈔票。百貨店裡什麼東西都有,第一家店我就敗了一堆。買到幾瓶很特別的啤酒,有些是口味怪異的巧克力啤酒,有的則是商標或瓶身顏色圖案少見的。而這衝動的下場,則是後來我得背著這一大戴的滿滿貨物走一整個下午,直到晚上。

台場裡的玩意兒都很新鮮,居然還有「極限體能王」的遊戲設施,看來沒有人可以過得了「巔峰戰士」那一關。我沒有去挑戰的勇氣,倒是拍了一堆人的掙扎樣子。
後來我覺得有點後悔,因為晃到鬼屋時,我竟然掏錢買票走進去,然後把自己嚇得半死。那種鬼屋的最大特色,就是聲音效果超擬真,彷彿真有什麼就在背後,三十年來,我頭一次聽到自己的慘叫聲,是非常慘的那種慘。出來後不禁要問自己,幹嘛做這種花錢嚇自己的蠢事?
不過說真的,如果誰下次去了台場,我還是要推薦他也進去一次,因為那種現場的恐懼,真的讓人畢生難忘。

摩天輪,終於坐在傳說中的台場摩天輪裡,隔海遠眺東京。感動到差點哭出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東京之旅,沒想到真的實現了。那種激動是走在城市裡時並不會表現出來的,只有在這樣帶點距離與高度的地方,看著無數的高樓燈光時,才會難以掩飾。
後來繼續搭乘JR電車過海,過海時它在海面上繞了一個大彎,極為有趣。而高架電車穿梭於諸多高樓之間時,透過帷幕玻璃,還能看見裡面有尚未下班的上班族正在埋首戮力,原來日本人過勞死就是這樣來的。而我也在想,自己何等有幸,那些大樓裡還在拼命的人,年紀都多大了?而我居然有幸這時候就悠閒如斯地在這兒閒走旅行。

回到飯店已晚,幸好在台場可以抽菸的麥當勞裡解決了晚餐。身上的錢還夠,但不敢花太多,看來是應該省點花用了。

2008.03.18 晴,但晚上在台場差點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