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這段路的距離不長,加足油門,很快就到了。東海的校門口除了公車站牌之外,沒有可以避雨的地方。停了車之後,我直接跑向站牌,可是下著雨的星期五傍晚,這裡根本沒有人。又折回校門口,也是冷冷清清的,偶而有幾個學生輕鬆的走出來,但是,我卻沒有看見任何一個我熟識的影子。在雨裡面來回走了五分鐘左右,中港路變紅燈,那幾個學生快步通過。
雨淋得我眼睛有點睜不開了,但是哪裡還有熒繡的人影?她說不見不散的,可是說是這樣說,在雨裡等超過八個小時,這種事你幹不幹?
忽然我想到一個辦法,於是走過去問校門口的警衛。警衛告訴我,中午左右,他還有看見一個穿黑衣服的女孩子,就在校門口這邊徘徊。
「中午之後開始下雨,我就沒再注意到了。」他說。
那,她會在哪裡呢?我蹲在校門口旁邊,望著人行道上稀稀落落的行人,正想要放棄的時候。
「嗨。」回頭,一個穿著黑衣服黑裙子的女孩。
她今天沒紮馬尾,臉上有薄薄的妝,不過大概在雨裡淋太久了,妝有點化,沒帶傘,手上捧著一杯熱咖啡,是熒繡,是我看了就會很心疼的熒繡。

她把手中那杯熱咖啡遞到我面前來。「喝杯熱咖啡吧!剛才我有看見你騎車下來,可是熱咖啡還沒好,又遇到紅燈……」
我沒有讓她再繼續說下去,趕緊把身上的外套拖下來,披在她的肩膀上。
「你又偷騎你朋友的車出來了。」她微笑著。
拉著熒繡到站牌這邊坐下避雨。「妳為什麼不在這邊避雨?」我用衣服幫她沾吸頭髮上的雨水。熒繡的全身都溼透了,這樣做也沒什麼意義。
「我怕你來了會找不到我。」
「笨蛋。」
「從早上八點等到現在,妳就不會再打個電話給我。」
「我想說你不會接啊。」
「我值得妳這樣做嗎?」
我怎麼會說出這句話來?這句話好耳熟……熒繡看著我的臉,注視著我的雙眼。
「在文心路飆車那一次,我又值得你那樣做嗎?」

「意義不同吧。」我說,把熱咖啡交還到她手上。「對我來說,妳是我心儀的對象,為了更接近妳,那是值得的。對妳來說,我只是妳一個朋友,妳沒有必要這樣做。」雖然我很想跟她說些什麼,但是,卻又說不完全。我站起來,面向著馬路。熒繡坐在椅子上,望著我的背影。
「阿哲,對不起,我還是只能這樣對你說。」
「妳不需要對我懷抱任何的歉疚的。」我轉過身來。「因為,我們始終都只是朋友嘛。」
她的眼淚在我沒注意的時候,悄悄滑落了臉龐。
「我男朋友那天來找我,他幫我找到南部的補習班。補習費的方面,他也說要幫我一起想辦法。」
「所以呢?」
「也許,我最近就會搬回南部吧。」
「那,他心裡面那個完美的女孩呢?」
「他說,他想了很久,還是要我做我自己就好。」熒繡抬起頭來。「就像你說的那樣,只要我做我自己就好。」
我已經完全無語了,沉默了很久之後,我想,我也該表示一下風度吧!
「那很好啊,至少,他終於找到他想要的了,對不對?」
「可是。」
「可是什麼?」
「你呢?」
「不要這樣顧前顧後的,因為妳有妳要去追求的幸福。或許哪天妳有空的時候,再回到這裡來,我們再去看完沒看完的那一場電影。」
「對不起。」
「不用說對不起,妳沒有對不起我什麼,真的。」
熒繡縮在那張椅子上,眼淚終於完全潰堤而出,我蹲下身來,輕輕握住她的手。
「雖然來不及了,不過,我有一句從來沒說過的話,想對妳說。」
她用朦朧的淚眼看著我。
「熒繡,我喜歡妳,我的FZR女孩。」

那天晚上,我騎著貓咪的FZR,載著熒繡,飆回台中市,因為熒繡是坐公車上來的,至於她的那台FZR,不,是他男朋友的那台FZR,已經先讓她男朋友騎回南部去了。騎著一輛機車從台中到成大,這種事情我就絕對幹不出來,所以輸了也沒有什麼話好說的。

關於我心目中那個完美的典型,模樣很簡單,就是要:大大的眼睛,尖尖的鼻子,薄薄的嘴唇。有點靈性的神采,還有細膩的優雅氣質,現在,又多加了一點條件:要會修機車,會騎FZR,而且,要活得很像她自己。
要求會不會太高了點?

大約兩個月之後,熒繡從高雄寄了一張名信片與照片給我。名信片是墾丁的圖案,照片也是在墾丁拍的。那裡應該很熱吧!她還穿著短袖的上衣,不過照片裡的她,笑得很開心。她穿著粉紅色的上衣,沒紮馬尾,而且臉上有化薄妝,是她自己喜歡的那種模樣。
名信片後面寫得很簡單:
「阿哲,我在這裡很開心。
我男朋友也對我很好,你不用擔心。
南部很熱,有點不習慣。
你要保重,謝謝你陪著我的那段時間,
你依然是我最重要的好朋友。
熒繡 2003.01.05」

結果,我還是只是她的朋友而已。

那天送她回到她家樓下巷子口,雨已經停了。熒繡對我說:「或許是相見恨晚吧。」
「所以我們才要相信上帝,看來生會不會好過一點。」
她笑了。
「妳要相信上帝的存在,不然,妳看妳的生日願望就只能實現一半而已。」
她當時許下的心願有兩個,一個是明年她生日的時候,可以端一碗她親手泡的泡麵給她男朋友,這個應該沒問題了。另一個心願,是我能在我生日的時候,也端一碗泡麵給我心目中那個女孩,現在這碗麵大概只能端給貓咪了。
「阿哲……」她的眼淚又快流下來了。
「妳說過,認識我的前後,我的表現很極端。妳說我從一個吞吞吐吐的傻瓜,變成口若懸河的聰明人。可是妳也很極端。」我用袖子逝去她眼角的淚水。「妳從很冷酷無情的冰山美人,變成老是哭哭啼啼的愛哭鬼。」
或許這是最後一次見面的機會,但是我不想她因此而感冒。
「上去吧!快去洗澡。」
「我洗完澡,再開窗戶的時候,樓下還會有一個怪人在等我嗎?」
我搖搖頭,因為已經不需要了。
再見,我的FZR女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