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點五十八分起世界陷入凝重,發現鏡子裡的左右臉果然相同。
開窗無風,沒有衝擊力的世界它自己失控。
覺得不好是因為具體的描寫太過虛空。

十一點零四分的空氣陷入不安的騷動,腦袋裡想起多年前在水里看到的彩虹。
住在水里的姑娘我一次也沒有再遇過,然後我假裝鎮定如崖邊老松。
覺得不好是因為肯定的意象竟然朦朧。

十一點零六分時考慮坐下來確實地與村上春樹溝通,也許他可以帶來一座防空洞。
什麼收拾不了的零零總總,到他那裡似乎都解決得太過輕鬆。
覺得不好是因為膽怯的辭語言不由衷。

十一點零八分之後我開始幻想自己是個英雄,手裡握著寶劍聽著人們為我歌誦。
目光如電地觀望著遙遠的地平線,竟然找不到扮演倒楣鬼的那條龍。
覺得不好是因為想像的能力這般貧窮。

側耳傾聽呀馬蹄亂響在十月秋季這涼爽天空的遠方與刀劍聲交迸在一起。
切割了不堪入目的愛與不愛後期待一場不冷不大不帶感覺的雨。
這是我的身體,這是我的足跡,只是沉睡後那上帝忘了說明路往哪裡。
遙遠地方的姑娘妳別生氣,我只是個詞窮的騎士而已。

看來世界依舊美麗,唐吉珂德的世界裡他本人就是個奇蹟。
然後我們安靜離去,布幕落下時唱歌唱歌,十一點二十分它不偏不倚。

穹風 2004.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