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麼平安的平安夜哪!計畫中的,今天是燭光派對。派對預計七點半開始,我到傍晚五點多才開始傳訊息通知朋友。
沒有故意拖時間的意思,因為昨晚修稿修到天亮終於完成新版的小說,只差書名未定,接下來還有繪圖軟體跟一堆照片,以及徵求一部FZR讓我拍照的問題在苦惱。中午差點爬不起來,幸虧勉強在十二點多醒來,總算趕得及拿昨晚做好的傳單去印,但結果下午下雨,沒辦法發。而原本打算還要去神岡鄉一家蠟燭工廠買蠟燭的,結果問路問半天後,工廠的小姐打電話來,建議我乾脆到香燭鋪子去買就好,反正價錢差不多。後來事實證明小姐說得沒錯,我買了一大箱蠟燭,今天用不到一半,而所費也不超過一千元。

後來的時間我都在店裡插蠟燭,用透明免洗杯做燭臺,當中意外不斷。不過最要命的,是客人的包包放在燭臺邊,居然被火燒斷了帶子,非常抱歉,而且這位客人還是咱板上的潛水魚。如果你看到這篇心情的話,在此謹向您致上最高的歉意。

店裡開始熱鬧,是從十點之後,「自由意識」的團員們開始做不插電的音樂表演,大家唱唱喝喝,就這麼鬧到了凌晨四點。很高興跟大家一起聊天,還跟小龜一起唱歌,而打烊前則跟火龍大摟摟抱抱。老實說,火龍大圓滾滾的身體,抱起來真的很舒服,很像在抱泰迪熊布娃娃。

今天非常開心,因為原先我沒打算要辦什麼大型派對的。聖誕節前夕的平安夜,理論上就是應該這樣像一家人般的聚會喝酒,溫馨地聊天唱歌,這是我想要的感覺。雖然很多熟識的友人不能來,不過至少熟客跟常客們也幾乎都到了,大家互相認識,聊起來也很有親切感。雖然中間過程中,我一直在到處巡視蠟燭的燃燒情形,老實說非常提心吊膽,萬一把店燒了不打緊,出人命就不妙了。

同時今晚也是老李的生日,這個不過生日的老男人,今晚應該會很感動才對,大家一起為他唱生日快樂歌,還買了蛋糕給他。不過這些我想都比不上今晚我們讓他開酒戒要來得開心。老李居然喝了四瓶大瓶台啤耶!非常難得,雖然我想明天他上班會累得半死。

很舒服的夜晚,剛剛好的打烊時間,每個人都很盡興,這樣就是我最大的滿足。現在我開始期待跨年夜了,因為那才是我們喝酒狂歡胡鬧的重要日子。十二月卅一日,晚上九點半開始,照例是由「自由意識」先開場,不過會有另一位很優秀的主唱小樊一起加入,我也可以上台唱歌。倒數之後,會有整整一個小時的啤酒免費暢飲,讓大家喝到投降為止。接著就是小陳的電音時間,當然我們又要跳舞了。
希望跨年夜那天,所有朋友都可以一起來狂歡。這是我開店以來第一次遇到跨年,但願可以做得比前任老闆更好,也但願可以讓大家玩得更開心。

穹風 2007.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