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放進播放機裡,開始十五分鐘後,我有一種慶幸自己沒去電影院的感覺,因為在還不知道故事後半段緣由真相的情況底下,那前頭的十五分鐘真的讓我覺得很狗血,比我自己寫的小說還要狗血萬倍,老梗得讓人想關電源。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前十五分鐘裡,女主角讓我覺得很像花痴,倒貼得有點太誇張,這個男的幾乎什麼都沒做,這女的就貼上去了,很怪。

不過我沒關電源,理由不是我很想繼續看下去,而是因為我覺得電影裡好幾幕的畫面都拍得很美,很想多看一點。但有幾個場景的顏色用得太誇張了,略為失真,很可惜。

故事後半段,真相開始慢慢透露出來,我終於看得比較投入一點了,可是也許是因為前面給我很不好的印象,所以實在無法感動得起來。
扣掉前面有點花痴樣的部份的話,女主角的箇中委屈跟劇情發展就很有邏輯性,解釋起來也合理許多,因為一九七九年的環境讓她孤立無援,所以才特別依靠二十年後的男主角。

但是男主角呀,你不能老是用飾演拓海的表情在演另外一部電影哪!那根本上就是同一個人吧?除了最後跑到學校,在舊琴房大樓拆毀的那一晚,冒著危險進去彈鋼琴的那一段比較像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之外,其他時候我看到的全都是沒啥表情跟情緒的藤原拓海,而不是飽嘗思念與充滿愛意的葉同學。

另外兩位演員就好多了,黃秋生彈吉他那段真是可愛,飾演晴依的女配角也很不錯,可惜戲份很少。

電影的故事性很好,可惜的是因為要把真相安排在電影後半段之故,所以前面的地方女主角有些表現不合邏輯或太誇張了點。而電影配樂也很好聽,整體而言都還算可以,只可惜我真的沒受到感動。而對於這個不能說的秘密,沒有交代清楚,到底那份具有魔法的樂譜是哪裡來的?至少可以透過一兩個龍套演員的口中抖露一二,讓大家心裡有個譜;故事最後,葉同學的老爸恍然大悟,拼老命要跑到學校去,請問他到底跑到了沒有?沒有人告訴我這位老先生到底有沒有找到兒子,或者他在大樓拆除的現場發生何事,很可惜;最後一個疑點,是一九七九年相當於民國六十八年,我一直到了國小五、六年級,市面上才開始出現飛龍牌的立可白,而且是難用得要命的第一代。請問電影中二十年前的女主角拿來在桌上寫字的工具到底是什麼?那時候好像沒有立可白這種文具吧?

好電影的優點,在於故事雖然誇張,但卻有邏輯可循,而且該交代清楚的東西要交代到,不能因為不是主角的部份就簡單帶過,至少一幕兩秒鐘的膠捲不要省成這樣,同時也應該避免出現BUG,不然就尷尬了。

結論:除了場景畫面跟音樂之外,很抱歉我實在不喜歡這部電影。個人觀點。

穹風 2007.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